厉害的妈妈6
在20xx年7月30日下午一点,妈妈把我狠狠地夸了一番,我心里甜滋滋的,这次夸奖让我终身难忘。你知道是什么吗?别急,别急,听我慢慢讲来。
中午,天气炎热,艳阳高照,我和妈妈来到了钢琴考级地点,参加钢琴十级考试。考级点人山人海,考级的同学可真多呀!我汗如雨下,衣服湿透了,树上知了一刻不停地叫,吵得人心烦。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笑着说道:“你一定能行的!”
我和妈妈顶着烈日迅速跑到了考级教室,我们轻轻推开了门,只见一个学生正入迷地弹着琴,他灵活的手在琴键上飞快地跳跃着。评委老师们一脸严肃,低着头,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同学们个个表情凝重,一动不动坐着听。
我的心“扑通扑通”地乱跳,我想:什么时候才能到我?“下一个,徐荧!”我心里忐忑不安,一下子坐到了钢琴凳子上。这时,我想起了妈妈的话:把练习当考试,把考试当练习。对!现在就是练习!我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弹了......波兰舞曲萦绕在我耳边,忽而我沉浸在雄壮有力的旋律中热血沸腾,忽而我又跟着肖邦长长的一段柔板,品味着他浓浓的思乡之情,来到了肖邦夜思日想的家乡......优美动人的旋律让我沉醉了!
“停!”忽然,老师说。我立刻停下来,站起身向老师们鞠躬致谢。我抬起头看见评委老师们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转身向座位看去,找寻妈妈的身影,只见妈妈对我高高竖起了一个大大的拇指,脸上笑成了一朵花:“你努力了,也镇静了,弹得很投入!好厉害哦!”我也笑眯了眼,心里好甜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