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的妈妈9
我的妈妈中等身高,个子偏瘦,做事情又快又好,是个能干的人。妈妈是卖服装的,一年里有很多时间在全国各地做生意,她到过很多地方,每次回来都会给我带很多好吃好玩的东西。
要说我妈妈厉害的地方可多了,先说说她的计算能力吧。有一次,我被一道计算题给难住了,苦思冥想,在草稿纸上算了很多遍,每次答案都一样,把我给烦死了。妈妈看见了,她抱着妹妹悄悄站在我身后,瞟了一眼说:“这个很难吗?”我正百思不得其解,见妈妈一副轻松的样子,心里就不乐意了,说:“这么多数字你会算吗?”妈妈笑道:“那不是很简单吗?”我来气了,大声说:“简单你说说看什么答案。”妈妈说:“4365。”我将信将疑验算了一遍,真的一点不差呀!我不信,我又给妈妈测试了几道题目,答案都是脱口而出,太厉害了!
妈妈不但计算厉害,记忆力也超强。有一次她在我们镇上的集市卖衣服,有一个人还少30元钱,妈妈就让他先把衣服拿回去,以后有时间碰到了再付钱,结果几个月过去了,那人也没出现。后来,又一次赶集,妈妈碰到他了,跟他说起此事,他说想不起来了。妈妈就耐着性子跟他好好说,说了衣服的大小、颜色、款式,还说了当天的情况,有几个人跟他一起来,甚至他付的钱是什么面值的,妈妈都记得一清二楚,最后那个人终于承认了,也顺利拿回了30元。妈妈这种事情经常会碰到,一定要一次好好处理,说清楚,说得有分寸,下次生意还可以做成。我又佩服妈妈了。
妈妈厉害的地方还有很多,都值得我学习,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妈妈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