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国家大剧院作文450字
20xx年7月29日小区居委组织我们去中国国家大剧院。在那里我不但学到了许多知识,而且还结识了许多朋友。其中一位叫“圆圆”。  早上阳光明媚,偶尔有凉风吹过,树上的小鸟“喳”“喳”的叫着因为居委会的阿姨带我们去国家大剧院参观参观,在路上我一直非常兴奋,希望快点到,下车一眼望去只见一个巨型的像鸵鸟蛋一样的建筑物坐落在水池中央,它犹如宫殿一般雄伟壮观、美丽非凡,大剧院的周围是四合院,挺立的松树围着个水池。我们向里面走,一进大剧院人非常多,进去后立了一个牌子,上面仔细的介绍国家大剧院,看完后我才知道国家大剧院建于20xx年12月13日,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西,有人工湖、绿地等。我们在水下长廊,上面的潺潺流水,像仙境一般,好象自己在水底龙宫,顺着石板往前走,有一扇门上面贴着石头,我们进去后,顺着楼梯上到了第二层,第二层有一些音乐家的图片,我们是要从上往下看,所以我们上到了四层,四层有照片展厅,有场戏的照片、有跳舞的照片、拉奏小提琴的图片、优美歌厅的图片、是个艺术资料中心,我在那学到了许多知识。我和圆圆照了几张照片就接着走,来到走廊里发现有许多假人模,由成吉思汗的、有女王的、外国歌唱家的、外国指挥家的等。他们的服装很漂亮、很具有风格特色。还有著名指挥家的手印、用水晶做的国家大剧院、白银做的指挥棒等等。来到第三层有个开放的图书馆和一个咖啡厅,大人们在休息我和圆圆在玩捉迷藏,大人继续走我么跟着来到了一个音乐厅,是开放的但每人演出我很沮丧,我看了看布置有指挥台、合唱台、演奏台等。 参观完这个如梦如幻的艺术殿堂后,我想到了:这么雄伟壮观,华丽辉煌的国家大剧院是多少智慧和辛苦的汗水凝聚起来的呀!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要离开这里了,我依依不舍的望着国家大剧院的倒影,这次难忘的旅行使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了解了音乐的重要性,知道没有音乐,生活会变得枯燥。所以我们要重视音乐、了解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