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国家大剧院2
这次我在北京二十多天的日子里,去国家大剧院看了场戏,使我感到了它建筑的华丽辉煌,享受到了宁静、清新、高雅的艺术气息,观众区域内的弧形金属网墙面圆一润柔和、收剑有度,让剧场在不同的氛围下,变换不同的光线与影调,随着舞台上剧情的推进,带领观众身临其境地进入了似真似幻的艺术空间。使我在欣赏艺术的同时进入了一种梦幻的感觉,观后有一种自豪的愉悦心情。
国家大剧院总面积21.75万平方米,环绕外围的人工湖面积达3.55万平方米,用波光与倒影托起这个巨大而晶莹的建筑,让剧院置身于闹中取静的绿色空间。作为国家标志一一一性一一一文化设施,它传递着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舞台的自信心,是我国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也是中外艺术一一交一一流的最大平台,文化创意和产业的重要基地,也是国际上知名的大剧院之一。
剧院建筑内有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尝小剧场等设备,进入国家大剧院不仅能欣赏到恢弘的建筑,还 能感受到三大剧场的壮丽,使更有一一一精一一一彩纷呈的公共空间表演、主题展览、艺术讲座等活动达到了极高的展现,让观众从不同层面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其次,位于北水下廊道两侧的东西餐厅,歌剧院五层的现代艺术馆,歌剧院一层西南侧的艺术沙龙等共同构成了国家大剧院独特的展览空间。还 有艺术一一一精一一一品长廊、咖啡厅、西餐厅和音响视听中心,给这里来的人们提供了一一一精一一一辟的艺术成果、休闲场所、餐饮美食、享受音乐的一一一爱一一一好者等提供了全方位高品质的特色服务。
看了这一场戏,使我大饱了眼福,开阔了眼界,感受之深刻。同时,体会到祖国的经济在飞速地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在蒸蒸日上,国家的未来在繁荣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