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把雪给盼来了。睡梦中我就感到一股凉气,睁开眼睛,只见窗外白茫茫一片。顿时,我感觉心跳加速,跳下床向窗外眺望,真的是雪!我立即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上衣服,把爸爸妈妈摇醒,告诉他们这个喜讯。
吃完饭,我跑到楼上的露天阳台上,打开门,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地上的雪厚的我一脚下去踩不着地,我只好装备雨靴,来到这白雪皑皑的世界。首先,我想到了堆雪人,我便把许多雪块堆在一起,可是堆来堆去还是那么一小层,我并不气馁,在互联网上找到了正确的方法:先捏一个小雪球,再放到雪地里一直滚,就可以做成一个大雪球了。可是在我滚雪球的时候,并不这么顺利,才滚了一会儿,我就感觉力不从心了,只是觉得雪球越来越重,已经超过了我所能承受的范围,我的手上越来越没劲,有一次,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想把雪球翻个身,但此时的雪球似乎已有千斤重,我的脸颊便和大雪球来了个亲密接触,真是透心凉啊!没办法,这能弄这么大了。下一步是做眼睛鼻子嘴巴了。我找来两个大核桃核,镶嵌在雪人的脸上,又在鼻子哪里插了跟螺丝,再把一个水桶扣在雪人头上,一个完整的雪人就做好了。
望着我费尽心血才搭成的雪人,我心里简直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