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10
“下雪啦!下雪啦!-------”随着一阵阵惊喜的叫声,我迫不及待地跑到窗前,往外望去:天空中白茫茫的一片,纷纷扬扬的雪花漫天飞舞,像烟一样轻,玉一样洁,银一样白,飘飘洒洒,从天而降。
多美的小雪花啊!开始时,零零落落,又小又薄,又轻,又柔,就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一片片小小的羽毛,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接着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变得密密麻麻,就像调皮的雪娃娃用力摇动天上的玉树琼花,那洁白无瑕的花儿纷纷飞下来;后来雪越下越大,小雪花们在半空中你拉我扯,你抱住我,我拥紧你,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翻滚而下,整个世界都变得迷迷茫茫的,美不胜收。
我情不自禁地将手伸出了窗外,雪花像一个个“小降落伞兵”,跳到了我的手心里,它们好象是一朵朵六边形的梨花瓣儿-------还没等我欣赏完,雪花就无声无息地消失了,变成了一滴滴晶莹的水珠,在我的手里俏皮地滚来滚去。
雪还在下着。不一会儿,地面成了“雪毯”,房子上铺满了“棉絮”,树枝上开满了“梨花”,挂满了“雪球”和“银条”,远远望去,玉树琼枝,粉妆玉琢,充满了诗情画意。
突然,一阵银铃般的欢笑声打破了这个静悄悄的世界。我低头一看,原来是几个孩子在雪地里玩耍,他们你追我赶,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玩得热火朝天。他们穿着艳丽的衣服,像朵朵浮动的鲜花,将这银白的世界点缀得更加美丽动人。
我爱这银装素裹的下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