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奥数后,我无缘无故地去了纱帽河找外公外婆。外婆家没人,我准备回去。舅舅看见后把我送到了妈妈店里。妈妈看见我,问:“舅舅把你送来的?”“恩!”我感觉妈妈有点怪。这时爸爸冲了进来,说:“我去接你的时候教室里已经没人了!你为什么要跑到纱帽河去?”我一下子就哭了,眼泪流了下来。
爸爸回家了。妈妈说:“别哭了,爸爸也是为你好,他看不见你多着急呀!”我一时生气:“那都是他自己不好,他不会去纱帽河看看?他不会去书城看看?”妈妈说:“他这个脾气就是这样,动不动就发火。”我说:“我们小孩真惨,大人生气了可以拿我们出气,我们生气了拿谁出气?”我越哭越厉害。“他也很担心的,他刚才真得气疯了,你有时也应该乖一点。”“那听话的就是好孩子,不听话的就是坏孩子?”“真是的!”“我有千万个理由,随便你怎么说!”
“你为什么要去纱帽河?”妈妈问。“我也不太清楚,爸爸很久都没有来,我以为是外婆来接我,所以就去了纱帽河。舅舅要送我来这儿的时候,我还让他打电话给我爸,他说不用了。”“哦。”妈妈安慰我说,“没关系,你也让舅舅打电话了,不要哭了。”
说出来,心里舒服多了。
委屈2
外面的太阳火辣辣地照在我身上,我的心里却是一片凄凉。
委屈
那天下午,我正躺在床上发愁这个星期老师布置的作文该写什么好,妈妈突然走过来说:“涵涵,是不是作文又没题材了?我来帮你想想写什么好。”我没说话,只是微微点了一下头,然后在床上翻了个转身。妈妈问道:“这个星期有没有有趣的事情发生?”我坚定地摇了摇头。“学校里也没有?”妈妈接着问。“没有。”我懒洋洋地回答道。
妈妈听了这话,沉思了片刻,然后拿出作文书说:“看来我们只好从作文书上寻找灵感了。”我把这句话的意思搞错了,以为妈妈叫我写《从作文书上得到的灵感》,心想:以这个题目来写一篇文章,我没写过啊!该怎么写呢?于是我把头摇得像波浪鼓似的,连声说:“不要,不要,这我更不会写!”这时,妈妈指着一篇文章说:“就以《委屈》为题,写一篇文章吧!”我松了一口气,开始想我有什么委屈的事情。突然,妈妈说:“要不就写二年级时发生的……”我听了后心想:施老师说要写当天发生的事,二年前的事总不能写了吧。于是我连声说:“不行,不行!施老师说要写当天发生的事情。”妈妈见我不开窍,有点生气了,语气有点重地说:“那你说你写什么?” “我……我好……好像没什么好写的。”我吱吱唔唔地说。妈妈这回火冒三丈:“自己写又不会写,我帮你又不听,你看着办吧!”说完妈妈离开了书房。
此时,我心里委屈极了,仿佛有无数只小蚂蚁在心里爬来爬去,“妈妈,的确只可以写当天发生的事,你说的事不知过了多久,真的不符合老师的要求。你知不知道?你这次的确冤枉了我,你这样瞒不讲理,深深地伤害了我的心……”顿时,委屈的泪水在我眼中闪烁。
委屈3
窗外的雨不停地下着,“哗啦啦,哗啦啦”,像是记忆中的那条河。雨已经多次打湿门前的小路,但我却久久地,久久地徘徊在窗前。那充满愤怒,责怪的眼神,仍深深地刻在我心,让我永远忘不了!
那天,妈妈冒雨带我去书城选我喜欢看的书。在妈妈的庇护下,终于到了书城,妈妈就离开了。我在少年书柜前转来转去,突然目光停在一本叫《少年文学经典》书上,看了一会,我竟被故事情节吸引了。我刚想掏钱买下,但转念一想:反正妈妈还没回来,先看一会再说吧!当我翻到第24页时,发现了一张星星形状的书签,很漂亮。这时我想:要不先放在书包里吧,免得到时候弄丢了。于是我把书签放进了书包,可我一抬头,才发现一位中年妇女正死死盯着我的包。血在那一刻凝固了,我的呼吸也困难了,我惊讶又惊恐地看着她。我心中冒出一个念头:她是不是把我当成了小偷?我被这个念头吓了跳。可我明明想买下这本书的呀!我瞟了她一眼,心中的委屈霎时涌了上来,我做错了什么?我马上把书带到收银台,换来了一张发票,头也不回地向楼下走去,边走边想:阿姨,你刚才一定是错怪我了!你知道不知道你那目光像刀子一样,深深地伤害了我!
出了大门,我一头扎进雨里,可心里挥之不去的还是那双眼睛,它深深刺痛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