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真的5
今天我看了丁西林的戏剧《酒后》被那夫妻的对白震撼了。妻说我想世界上什么幸福都是假的,只有爱的幸福才是真的幸福。我想一个人在世界上,要有了爱,方才是生在世上,如果没有爱,只可以说是活在世上。夫说那不管,中国的女人,只要结婚不管爱不爱的。这本来是对的,因为婚姻是一个社会的制度,社会制度,都是为那一般活在世上的人设的,不是为那少数的生在世界上的人设的。妻说这样的婚姻就应打破。夫说不行更不要提倡。从前的人以为结了婚就是爱,那已经是爱不了,现在的人以为不结婚就是爱,那更是爱不了了。
更加高潮的是妻想当着夫的面去亲吻睡在沙发上的男子。而夫确真的答应了。说是这就是真的爱,真正的爱要互相信任。
虽说最后没有吻成,但这种夸大的震撼是让我怎么也不能成眠的。这篇戏剧让人感觉到生活当中真的缺少真正的信任。夫妻之间猜测、狐疑的太多了,当然我也不是例外。我曾经因为妻子的聊天而心惊肉跳,后来总算想通了,聊天能聊走的女人会跟你过这么多年吗!我释然了,从此再也没有去看她聊什么,就好比我自己,不也聊的火热吗!
但现在不同了,我把自己的网友全部删除了,因为这个和妻子吵那不是自寻烦恼吗,再说也犯不上。何况我也没有时间去和谁聊天,总之是同事同学家人朋友这些已经够你聊的了,还有什么人让你上瘾的呢。噢、噢对了还有一个就是恒古不变的最愉快的话题是找一个网上的情人去聊,那你才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可是这又有问题了,你和她聊的时候是在家呢,还是在单位呢?在家呢老婆大人一直站在你的身子的后面,不要说没聊,就是你索性真的偷天换日成功,聊那么几句,可是总会被发现的,那后果可是不容你去想了,呼天换日,天崩地陷什么悲惨的景像都会出现的。你还敢聊吗!
假若在单位成功的聊成了,那办公室里的同事会怎么看你呢?最好的说词也是这小子不正经。呜呼哀哉何其然哉那我这些年的光彩夺目的美丽的形象不是瞬间随落花流水一落千丈而一无是处了?
这样的结果是你想要的吗!不是,所以,我不会网恋。真的不会,牛年是我的吉祥年,这一年的年初我在老牛姐姐的关心下我对生活的态度有了质的改变。我在小牛妻子的死了也要爱的真爱的温润下,身体健壮。我在牛群里快快乐乐的生活!我要改变自己这卑劣的小市民的形象。我要在知识的海洋里努力学习,我不能延长我的生命的长度,但我能增强我的生命的宽度和深度。
死了也要爱,这就是我的妻对我的态度,我呢,又用什么方式去对待这样痴情迷恋的真爱呢?我不会放手,因为一个人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一个女人这一辈子都真心的爱你,为你而生,为你而守,为你而没,为你什么都可以付出。
那么我自己一向是认为自己是男子汉的。真正的男子汉是什么样的呢?一个人,意志很坚决,感情很浓厚,爱情很专一,不轻易的爱一个人,如果爱了一个人,就永久不要改变。
我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