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真的4
幸福是什么?是一句句问候,还是一次次的帮助?其实,幸福其实很简单,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幸福,而我也是一样的。
在我们生活中,有这样的一个人,她不怕辛苦,不怕累,什么都为我们提前做好准备。她总担心我们能不能吃饱,能不能穿暖。夏天,为了我们顶着大热天跑去水果摊,买了又大又甜又清凉的西瓜给我们解渴。冬天,为了我们铺好厚厚的被子,让我们晚上睡觉不受凉。感冒了,给我们买好药,精心照顾我们。我们有她,才是最幸福的。
那天我疲乏的睁开眼睛,感觉身上浑身无力,头好像还是烫的,可是昨天不是吃了药了吗,怎么会这样啊!这时,妈妈端着碗,小心的把碗放在床头的柜台上。坐在我的床边,用手贴在我的额头上,又贴了贴自己的额头。说:“烧还没有退下去,来把这碗药喝了吧。”母亲把碗轻轻地端给我。接碗时手触碰到了母亲的手。那手并不是像我们这样光滑细嫩,而是粗糙不平。头发中已经有数不清的白发,眼角的皱纹不知何时又添了几根。黑眼圈也十分的明显,看着母亲,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不知何时才把药咽下。
妈妈看着我鼻子红红的,以为是因为刚才的药太苦了,赶忙从口戴里拿出一块糖,让我吃掉。将我手里拿着的碗放在床头柜子上,看着我,一缕缕阳光从窗户照了进来,照在了母亲慈祥的脸上,照的这个不大的房间充满了温暖,母亲轻声问:“还难受吗?”眼中流露出无限的疼爱与怜惜。我说:“没事了,妈,谢谢你。”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你是我的女儿,还说什么谢谢呢?”我们都笑了,我知道我们的眼中包含着甜蜜。
有一首童谣,里面有这样的一句词:“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很庆幸,我有一个对我很好的妈妈。我想对妈妈说:“人生有你才幸福,谢谢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