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十八弯2
我是个爱读书的女孩,非常喜欢看一些关于亲情、友情的故事。我时常为书中感人的故事而落泪,也非常羡慕书中的亲情。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缺乏爱的人,因为从我懂事起,爸妈、老师、长辈们给我的总是训斥与严厉,所以我恨他们,也认为他们一点也不爱我。但我最近读的一本书却改变了我的看法。书中有个故事,名字叫《爱如山路十八弯》。
山路十八弯
文中讲述了一个女孩,多次想用优异的成绩打动父亲,渴望父亲能给她一点关爱,但不管她怎样努力,父亲却始终冷漠。渐渐地,她恨父亲,什么事都要和父亲对着干。大学毕业那年,她有心回到父母所在的城市工作。如果父亲很温和地劝她留下的话,她肯定会留下,但父亲没有。她一气之下跑到远隔千山万水的外地去了。
一个人在外拼搏,很难。举目的陌生,更是让她的心多了几层寒冷。好在公司看大门的张伯对她很关心,使她不由得想起了父亲。心突然很痛很痛。
那日,张伯过生日,喊她去吃饭。吃饭时,张伯因为高兴,喝多了。对她说:“丫头,你有一个好爸爸啊!他左一个电话右一个电话打来,拜托我要好好照顾你,说你性格倔,怕你吃亏啊。什么时候他来看你了,我一定要和他喝两盅。”
她无比的惊讶:“你怎么认识我爸?”张伯的话使她明白了一切,“也只是电话里认识。”张伯竟是父亲战友的朋友的朋友。原来山路十八弯,通向的是一个叫爱的地方,千山万水,也阻隔不了一个父亲的爱。
儿时,我们在母亲柔和的童谣声中长大,在父亲严厉的目光里慢慢的成长;长大后,觉得母亲像自己的守护神,而父亲却像一位知心而又严厉的朋友。
我也有一名严厉的父亲,一年到头回来不了几次。一次他刚要走的时候,妹妹刚好摔了一跤,并哇哇的大哭,父亲并没有回头安慰的意思,反而自己还在继续的走。正在我以为父亲很绝情的时候,父亲忽然在拐弯处回头望了一下,轻声说了一句:“没事。”虽然声音很轻很小,但我还是听见了。
原来父爱的方式是-----拐弯后的回头。
其实,我们不懂得爱,总以为父母、长辈、老师们对我很严厉,总是非打即骂,总以为他们一点也不爱我们。其实我们错了。请你记住,爱并不是溺爱、过分的宠爱,爱也不是一种方式,不要自以为有多懂父母的爱,要记住,其实我们不懂得爱!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用心去感受他们的爱吧!用心报答他们的爱吧!让我们怀着这种美丽的心灵,一步一步走向感恩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