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渔寮玩,走的是山里的老路。这老路真调皮,每当车子开一段,它就转一个弯。
这山路像人们的大肠弯弯曲曲的,又像字母s,没有一段是直的,似乎也没有尽头。
开了一段路以后,只听妈妈抱怨:“开慢一点,人扭来扭去的,都像不倒翁了。”爸爸说:“我已经开得很慢了,只是山路有很多弯道而已。”菲菲哥哥坐得都头晕了,趴在他妈妈的腿上。我本来是个会坐车的人,这时肚子里也翻江倒海,都快吐了,真难受!
快到渔寮的时候,我们忽然发现了一条笔直的新路。妈妈说:“我们真笨啊,回去的时候可不要再走老路,一定要走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