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9
似乎一切都是一帆风顺的。妈妈会为我打理生活,爸爸会让我衣食无忧,老师会教我解答难题。生活似乎就是一条平坦的大道,而你,却给我带来无数烦恼的你,却在路上处处设置障碍,让我一路上磕磕拌拌。
困难,你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第一次遇见你是我刚学会走路的时候。眼前凹凸不平的小路让我望而生畏,爸爸妈妈就在对面拍着手让我跨过去。我一动不动,这么难走的路跌倒了一定很疼吧。这时,你出现了,站在爸爸妈妈的身旁,边笑边对我说:胆小鬼,就知道你不行。那时的我虽然年幼,但我看得出来你在嘲笑我。小手握紧,咬紧仍有的几颗牙,就这样晃晃悠悠地走过去了。当神气的我再次寻找你的身影时,你却不见了。但我却记住了你的名字,困难,那个总爱嘲笑我的坏家伙。
不是冤家不聚头,你又来了,在我面对一道毫无头绪的难题时,你倚在笔袋旁,低头瞅了瞅那道题,又抬头看着我说,真是笨,这么简单。正被难题惹得头昏的我彻底被你激怒了,抓起你就扔进笔袋,又静下来思考。终于被我解决了。打开笔袋,正准备向你炫耀一番时,又找不到你的踪影。又是你,困难,那个让我无法忽视的家伙。
不知不觉,对于你的存在已成为习惯,对于你的嘲笑,我也没那么敏感。无声无息,你的身影映在我的梦了。
越过了你筑成的一座座山,前面又有许多河流挡住了我的去路,渡过你开凿的一条条河,看见了河对岸那满山遍野的娇艳玫瑰。当我漫步于花中,俯身去摘一朵玫瑰时,隐藏在花下的刺竟然扎伤了我的手,我知道,我又要与你战斗了,或许是因为你,我才能精力充沛,越挫越勇,你始终是我的敌人,而我,却不能没有你拨开荆棘去采撷那最美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