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4
斗转星移,时光荏苒,转眼便已走过十几个春夏秋冬,在记忆的隧道中探索,竟发现身边到处的有你的影子,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你——语文。
亦从牙牙学语开始,母亲每天都教我一首显而易懂的古诗,每天就这样背呀背啊,在幼儿园可让小小的我出尽了风头。连老师都夸我,真感谢你,语文。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你——语文。
来到小学,加重的负担并没有让我感到压力,自己靠着爱阅读的好习惯在班里建立起一定的“军事基础”,老师们很快把我纳入“小帮手”之列。这时的我更感到了你的好,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你——语文。
步入高年级的列车,我对你你的兴趣与依赖愈发浓厚,散文、诗歌,论文也都开始涉猎,这让我在考试中屡拿高分,让老师,同学们对我刮目相看。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你——语文。
又是几年春秋,我已经从一名小学生变成了一名中学生,但是我却没有从前那样在乎你——语文,这让我很羞愧,也很难过,我很快就重又找到你,你会伴我走过一生。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你——语文。
中学之际,你的出现又让我受到同学的友谊,你带给我数不尽的荣誉与鼓励,我能做的,只有将我的时间伴与你,陪你走过四季,体味人生。接下来还有几年时光要靠你,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你——语文。
深夜,万籁俱寂,泡一杯香茗,打开书柜,抽出一本宋词。淡黄的纸页,盈有墨香的宋词,还有雅致的配图,详尽的说解。书香催开了我纯净的内心世界,于古代遥远的吟哦中,挥舞青衣素袖。飘进那一片如梦如幻的诗情画意中,如痴如醉……
语文,你带给我太多,使我不能自已,现在,我的生活中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