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打瞌睡4
亲爱的老师:
您好!
古人说:“书山有路勤为径”,但是回顾我这次的错误,想必就是这句话最好的反向典范了吧。作为一名学生,在本该是认真学习的教室中,我居然将课本拦于身前,挡住老师视线的同时,自己却趴在桌子上面呼呼大睡!虽然我自作聪明的将书立在前面,但岂知我这不过是掩耳盗铃,甚至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在我睡下没多久,您就来将我叫了起来。
被您敲桌子的声音一惊,我就知道,糟糕了!果然,抬头就看见了您生气的脸。可您只是让我站在了教室后面,就没对我做什么惩罚。
在清醒了之后,我继续听您讲课,却发现这节课的内容已经听不太懂了。我只能慢慢的摸索着去学才勉强弄清楚了上课的内容,到了最后,还是要请教您和同学才最终搞清楚了学习的知识。
仅仅只是这样小小的躺了一会,这就让我的知识脱节了这么远,让我需要花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补回来。这就验证了x老师的一句话“上课这几十分钟你都不珍惜,下课花再多的时间都难补回来!”这会回我是真正的体验到了什么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面对自己这样大的错误,我知道自己并不能就这样将它忽略,这时的放松,就是对未来的放弃!为此,我对自己的错误和问题做了解析反省,并规划了改正的方法,希望我能好好的改正自己的错误。我的反省如下:
首先,面对我这次的错误,显然是因为我的睡眠不足所引起的,这我也是知道的,因为在最近的几天里,我确实都睡的非常晚。而这睡的非常晚的原因,正是因为我的第一次走神!在那次的数学课上,我本以为是非常简单的题目,就没有好好的去听讲,自认为懂了之后,就开始做自己的事情。可是当我真正开始做老师布置下来的作业的时候,才发现我学会的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真正该掌握的东西,我一样也没掌握好。
为了补回这次的失误,我不得不用自己课余的时间去学习,可是也应了上面那句话,“上课这几十分钟我都不珍惜,下课花再多的时间又怎么能补回来?”这导致了我第一天的熬夜,又导致了我之后的上课打瞌睡,然后又是熬夜,如此的恶性循环!
面对这样的错误我知道不是长久之计,但是最接近我已经将之前拉下的科目都补了回来,并好好的规划好了自己的时间,再也不会出现之前那样睡眠不足的情况了!一失足成千古恨,学习是没有捷径的,我会在今后好好的一步一步的走好这条学习之路,还请您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