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哗啦啦——”中午,一场大雨光顾了张家港。
下雨前,乌云密布,天空灰蒙蒙一片,那是乌云宝宝在玩耍;下雨前, 凉 风 习 习,树叶沙沙,那是风姐姐在跳舞;下雨前,天空中响起了“隆隆——”的雷声,那是雷爷爷在告诉我们马上就会有一场倾盆大雨。
“噼里啪啦”,我正在埋头写作业,忽然听到窗玻璃发出阵阵响声,抬头一看,原来滂沱大雨神不知鬼不觉地下了起来。成千上亿个鱼宝宝玩起了蹦极,“哒哒哒——哒哒哒——”地蹦到了窗户上,唱起了动听的歌;“啪啪啪——啪啪啪——”地跳到了地上,开出了了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晶花,它们好像在说“真好玩,真好玩!还要玩,还要玩!”
过了好久,雨渐渐地变小了,也许是雨宝宝玩累了,想休息了吧。
雨停了,一碧如洗的天空与下雨前相比,就像是一块灰蒙蒙的布被洗过了一般,一下子变得洁净闪亮。
这真是大自然送给我们的礼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