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越来越暗,乌云密布。突然,电闪雷鸣中,一场大雨下了起来。雨水泼进来,我家阳台地面上满是水。
雨越下越大,雷雨交加。
我发现对面房顶上的旧袋子飞了起来,我家所有的窗户被雨打湿了,窗台外花盆里的水都满了出来,树叶被风刮得沙沙响。就像调皮的小孩在天上玩泼水一样,雨一刻不停地泼下来,泼下来。
马路上有人没带伞,只能一路狂跑了起来。如果狂奔的人再多些的话,简直像一幕灾难现场。汽车的雨刷开到了最大,车过水坑,水花一路飞溅……
我想:会不会是台风又南征了?不可能呀,它早就北上了,不可能又掉头南征。所以,这不会是台风雨,而是一场夏天的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