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天气5
今年的天气很奇怪,都已经是12月了,温度还是十几度。尤其是上周末,居然是19度,这还像是冬天嘛?
往年的这个时候,天已经很冷了,记得去年冬天11月的一场暴雪,温度一下子就降了下来,可是你看今年,每天耀眼的太阳明晃晃的挂在天上,前天天气预报说,有大风降温,温度确实降下来几度,可是你看,今天风一停、太阳一出来,又是一个暖暖的艳阳天!
虽然我也很怕冷,但是我更希望天气该冷的时候就冷下来,那样的冬天我就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踩着雪去上学,和同学们在课余的时间一起玩打雪仗的游戏,而且,更重要的是,下雪可以冻死很多的细菌呢!
看天气预报和新闻都说我们全球的气温都在升高,其实是我们人类造成的呢,科学家说,全球变暖主要是因为人类生产活动中排放了很多的二氧化碳、甲烷等气体,使得大气层像温室一样吸收了更多的热。
那么气温升高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科学家也说了,全球气温的升高,将会给人类带来直接的破坏性影响,比如:海平面升高将会淹没很多的城市和土地,生态平衡破坏也会让农业减产、昆虫和其他传染病会给人类的健康带来危害……
所以,我呼吁我们要低碳生活,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为我们人类自己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