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天气10
今天天气预报说要下雨,可是早上起来一看,外面却是阳光灿烂。我心想:这天气预报一点儿都不准。
中午我和妈妈去外婆家摘枇杷。一路上天气特别的闷热。外公说:“天气这么闷,肯定要下雨。”我又想:不会吧!这么好的天气会下雨,要下也可能明天下吧!
下午,我们摘了很多枇杷,满载而归。天也慢慢的暗了下来,快到外婆家的时候,忽然,雷声大作,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只下了一会儿就停了。这时,只听舅舅大声喊道:“真奇怪,下这么大的雨,那边为什么没湿。”我顺着舅舅的手往那边一看,果然,那边的地干干的。我心想,难道是天破了吗?我连忙抬头看了看天,天还是整个的呀?我问妈妈怎么会这样?妈妈说:“有可能有一块乌云从这里飘过,被无云遮住的地方就下雨了,没无云的地方就没下雨。”
噢,原来是这样的。我是懂非懂,我又想:世界真是太奇妙了,连下雨多那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