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月前,我得罪了一个老头。
“去把这一袋垃圾给扔了,品丹。”妈妈下令。
我拎起垃圾袋,跑到了垃圾桶边上,投进垃圾。突然,有一个脏兮兮的老头出现在我眼前,他头发像枯草,手上全是茧子,脚上穿的是拖鞋。他居然把手伸进了垃圾桶,还说:“小姑娘,让一让。”
我连忙退后了几步,却没有离开,好奇地注视着他的举动。老头把好多垃圾袋掏了出来,一个个打开看。他无疑是个捡破烂的。他将自己认为有用的东西放到了右边,没有的放在左边。忽然,“啊——”一声,老头叫了起来。怎么了?原来是他的手被什么割破了!
我一看,呆住了,老妈装的垃圾袋里竟然有碎玻璃!老头手指上面的血越冒越多, 我吓了个半死。不敢问一句,我想起身边带了钱,就跑到旁边的小店去买创口贴。
回来时,我却发现老头不见了,老头可能回家了,也可能去了另一个垃圾桶捡东西……他受伤的手怎么办?
我想:捡破烂的人一般都是无奈的穷人,没有医保的。我们丢弃尖锐的垃圾之前最好能在外头加一个包装,做一点防护,或者是在上面加一个“危险提示”,他们的生活很不易,受伤了可能就更惨了。
老头,哦,不,捡破烂的老爷爷,对不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