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2
星期六是每个人最开心的一天,而对这一天我却感到十分的惭愧和内疚。
对不起
有个星期六,我和小妹在我的房间里高高兴兴地追来追去地玩耍,可开心了!突然,妈妈手上拿着一个十分耀眼的花瓶回来了。小妹好奇地跑过去问:“姨妈,这个漂亮的花瓶拿来干什么?”妈妈笑着对小妹说:“小颖,这个花瓶是我用来插花的。”妈妈似乎想起了什么,对我和小妹很认真地说:“你们俩个乖啊!这个花瓶很贵重,你们可千万别碰它呀。”妈妈刚说完就换了双鞋子,飞快地跑了出去。
妈妈出去后,我和小妹一直注视着这个瓶子。看着看着,我不由自主地拿起来玩了。小妹连忙对我说:“姐,这个花瓶姨妈不是说不能碰的吗?”我说:“没事,我只是拿起来一下,没事的。”刚说完,我一不小心把花瓶碰到了柜子上,把花瓶碰碎了。我赶紧把花瓶的碎片扫了起来。心想:“这下死定了,我得赶紧找替罪羊。”我看到小妹后,自言自语地说:“哈!小羊找到了!”我对小妹说:“小妹,你可别把这件事说出去。你先到我房间里面坐着,快点。”小妹急急忙忙地跑了进去。我看到妈妈回来,吓了一跳。妈妈拿着一大束百合花回来问我:“花瓶呢!”我心惊胆战结结巴巴地说:“我…不…不知道,有…有…可能是被小妹摔碎了吧……”我看着妈妈半信半疑的样子连忙说:“不信你去卧室问小妹。”妈妈就进屋去找小妹了。
我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妈妈和小妹在卧室只有一分钟左右,但我却觉得像过了一小时。小妹和妈妈终于出来了,妈妈的样子很生气,而小妹却满脸泪水。我可以从小妹的脸上感受到一种特殊的委屈。我轻轻地摸着小妹的头,问小妹怎么回事。原来是小妹答应了我不说出去的,妈妈怎么问小妹,小妹也不说。后来,在妈妈的再三追问下,小妹只好说花瓶是她摔坏的,妈妈批评了小妹。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心想:“小妹,真很对不起。”
过了两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向妈妈说明了原因。妈妈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还用棍子打了我。每一下棍了打在我身上,伤痕都深深地映在了我心上。后来我自己去外婆家找小妹,对她真诚地说了声:“对不起!”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向妈妈说过谎了,而且我还下决心永远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