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在家人眼中,我是个懂礼貌的孩子。见到人,我会说“你好”。别人走了,我会说“再见”。收到礼物,我会说“谢谢”。别人说“谢谢”,我会说“不客气”……但有三个字,我总是说不出口,那就是——对不起。
刚跨入初中校园没几天,我便交了一位朋友。刚开始,我们聊得很不错,还有了共同话题,我们在一起挺快乐的,也不会吵架。但是,从七年级下学期开始,我们的吵架开始频繁起来了,不管大事小事,我们都要闹一次矛盾,但第二天就会和好如初了。但是,我的字典里少了“对不起”三个字,或者说,这三个字至今还在我的字典中睡觉。
对不起
每次闹矛盾,我都会不理她或者跑到什么地方躲起来,她总会跑来找我,跟我说“对不起”。我明白,她想跟我和好,但我已经不记得为什么要跟她闹矛盾。我想跟她道歉,可我做不到,“对不起”这三个字好比永睡的精灵,需要魔力才能唤醒。
即使是我不对,“对不起”也不会从我口中流出。我不知道为什么,不管是谁的错,不管是什么事,我就是不敢开口说“对不起”。每次闹矛盾,我其实很想说对不起,我不愿意听见“对不起”再次从她的口中说出,但每一次,那三个字都被深深地埋在心底,不愿说出。有一次,我又跟她闹矛盾了,午休开始前,我想跟她说对不起,再三犹豫,我没有说出口,而是写了张纸条给她。我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不愿说。
后来,我就给自己定了个座右铭,就三个字——对不起。我要用我的毅力,去唤醒那永睡的精灵。也许,当唤醒的那一刻,我会大胆地说对不起,也许说完后,我会转头跑走。如果下次再跟她闹矛盾,我一定要唤醒,然后大声地对她说“对不起”。
其实,一句“对不起”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