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爷爷说2
我从小就在爷爷、奶奶的呵护、疼爱下成长,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今天我想要表达我内心的想法。 爷爷、奶奶你们太溺爱我了,从小什么事都不让我做,一切都在你们的包办下成长,我就像是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生活的无忧无虑,无拘无束。
记得有一次,我口渴极了,就想去喝水,可杯子里空空的,怎么办?我只好自己去倒水,可刚要拿水瓶,爷爷就急匆匆地走过来了,像是发生了一件什么大事一样,急切地说:“茗茗,别动!爷爷来帮你倒,小心烫到!”我撇撇嘴,心里感觉很奇怪。为什么爷爷不让我自己倒呢。 还有一次就是我刚走出大门,看见奶奶在干活,她又扫地,又洗衣服,又擦桌子,我建立就跑过去对奶奶说:“奶奶,让我来帮您吧!我也会做的。”奶奶则笑呵呵地说:“小孩子,什么都不会,就不要捣乱了,还是自己去玩吧,奶奶自己能把这些事做完。”我听了这话心里难受着走开了,为什么爷爷奶奶都不让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呢?我左思右想都得不出一个所以然。 现在我再长大一些我知道了,你们是疼爱我,怕我累着了,其实我已经长大了,自己的事也能自己做了,就是由于你们的溺爱我连自己的红领巾都不洗,我想要洗的时候你们都怕我累着,水冷怕我冻着,这样反而会让我养成娇生惯养的习惯。我希望做一个自己的事自己做的孩子,也能为你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既能自我锻炼,又能分担家务事。
爷爷、奶奶我想对你们说:“你们都已经上了年纪了,让我也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吧,这样也能帮你们减轻点负担,不要再用你们慈爱的目光来关注我的一举一动,哪怕我开始做得不好,可我会在这些事中慢慢成长。”别再把我当做小小孩来看,让我自己用自己‘稚嫩的羽翼’去展翅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