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你讲讲抽烟、喝酒的坏处吧!抽烟污染空气;气味难闻,烟臭死了,每次进你的房间都得憋住气;抽烟对身体很不好,而且又害家人吸二手烟,对家人身体也有害;你总是叫我去买烟,八块钱一包,省下烟钱还不如买些水果吃吃呢,多浪费钱啊!
再来说喝酒,喝酒也伤害身体,饭没吃饱就喝上了,有时候还只喝酒不吃饭,别以为你千杯不醉就可以喝这么多;喝多了又会常常不高兴,总惹奶奶生气,几乎每天都在吵架,谁说的话不合你意,你就叽哩呱啦骂上一大堆,你不嫌烦,我都听烦了。
我建议你戒烟、戒酒,保护身体,爱护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