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10
时间像流星一样匆匆从我们身边划过,而那下雨天里的母爱依然温暖着我的心田。
有一次下午,正下着雨,托管班的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件雨衣,对我们千叮万嘱:“你们一定要卷起裤脚,不然会被雨淋湿的。”我却心不在焉,没听到老师说的一句话,一溜烟儿地跑出去了。
我们快到学校了,雨越下越大,我的裤子像被水洗过似的,湿淋淋的。到了教室,班主任问我们有谁的衣服或者裤子湿了?她让我们打电话给家长送过来。于是我打了一个电话给了妈妈。不久,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大雨中。哦!原来是妈妈。妈妈走到了我的教室,二话不说,用她那冰冷的手毫不犹豫地拉着我去换裤子了,我一下子感到温暖极了。我边换裤子,边对被雨淋的像落汤鸡一样的妈妈说:“你赶紧回家换衣服吧,不然会感冒的。”妈妈笑眯眯的说:“没事儿!我等你回教室我再走!”语音刚落,我的泪水像掉了线的珍珠,快速地落了下来。
我不禁地想起一首好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会好好报答母亲对我无私而伟大的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