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那一年发生最大的事情就是我的脚崴了。 那一年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我去韩国参加舞蹈比赛,这种机会简直就是万年一遇,我很想拿一个好名次来,于是我就发了疯似的训练,早上六点钟起床,六点半到训练室,和我其他的六个小伙伴们一起训练,本来说好是跳三十五分钟休息十分钟的,但是我想练的更好一点,于是我就跳四十分钟,休息五分钟,吃午饭的时候看舞蹈的视频,吃完饭,休息五分钟,再跳,回家再跳。
那一年,我九岁2
那一年,我十九岁!和许多同龄人一样,满世界的找工作,在那个无名的小城里穿梭,本来想去做一名幼师,教孩子们画画,却阴差阳错般的走进他们的团体——三个大男孩的世界。
那一年,我九岁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怔住了——
他瘦高的个子,带着一副高度的近视镜,帅气的脸上多了一丝冷冷的笑意!在哪里见过他?那么的熟悉和亲切,而心里却却掠过一丝疑惑:“他,是我的吗?”
那一年,我十九岁!一个女孩子最美的年华!
那时候总喜欢穿白色的连衣裙,扎着西瓜小辫,背着白色的小背包,穿蓝色的凉鞋,每一天都灿灿的笑……
十九岁,在那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了你!在他们的办公室里,见到了另两位同事,大哥哥般的男生,就那样我成了他们中的一员。
而在他们的眼里,我是他们单纯可爱的小妹妹,他们总是让着我,护着我,而他却极少说话,总是那样冷冷的一个人坐在一边看书。
那段日子,好开心,每天下班,我们四个人一起去吃饭,逛街。总是我走在前面,而他们三个跟在我身后,一个大哥哥说:“他们三个是我的护花使者。”是啊他们真的像我的守护神一样的保护我。让我感觉自己是那么的幸福,像骄傲的公主般,身边围绕着太多的光圈。
那时,虽然我们很穷,但是我们很快乐……
日子如流水般走过了那个夏天……
犹记得,在一个秋天的午后,因工作关系,我和他去了我家乡的一个小镇——山亭,很恬静而依山傍水的一个小镇,漫步在人工湖边,海阔天空的聊天……
就在那一天,他告诉我他的一切。
很晚了,他睡在墙的那一边,我在墙的这边,说着各自的过去,情感和经历。就在那一天,我知道了:“香儿”。他说香儿其实并不漂亮,也不可爱,可是她满腹经纶,像个哲人一般,迷一样走进了他的心里。
可是毕业将他们拉开了距离,“香儿”回到了她的城市,而他是农民的孩子,自卑,贫穷让他放弃了:“香儿”。
也终于的知道他为什么总是一个人默默的发呆。
我能有什么故事呢,一个没有读过大学的女孩,也不漂亮,茫茫人海里我是那么的平凡而卑微。
生活依旧的那样,我们快乐的工作,只是依旧的贫穷。晚上跟三个大哥哥依旧一起去逛街k歌……
几个月后的一个傍晚(9月16日),已经立秋,天淡淡的凉,有风吹过,那抹斜阳红遍半个天空,他把我带到公园,很郑重的告诉我:“小鱼儿,让我来保护你吧”。
一切都那么平静的进行着,我们恋爱了。
公园里留下了我们太多的笑。光明广场里留下了我们太多的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门前的天桥留下了我们爱的剪影,也见证了我们的爱!
太多太多的回忆,是那么的真,那么的纯……
时光穿梭,一晃十年过去了,我也不在是曾经的小姑娘,顺理成章的做了他的新娘!日子就这样平淡的继续着,跟他游走在每一个城市。儿子成了我们共同的载体,给了我们太多的笑声和快乐!
一个人静下来时,总是怀念那个时候——那最美的年华里与你相遇。
那一年,我十九岁……
那一年,我九岁3
我一直以为时间不会让您老去,可是我发现我错咯,我在您英俊的面庞上看到咯满脸的胡渣,我在您乌黑的发梢看到咯白发,我在您坚实的脊背上看到咯生活的重担。
——题记
时间不会因为谁而停止流逝,光阴不会因为谁而倒退。小时候我以为我就是世界的主宰者,世界上的一切都在围绕我转动,我不想我的父母慢慢衰老!于是:那一年我一二岁,父母很年轻;那一年我四五岁,爸爸依旧很帅,妈妈仍然很美;那一年我八九岁,家里为咯盖房,父母很劳累但也还很健康;
那一年我十三四岁,上咯高中,因为我成绩不好到咯乡下很远的地方上学每个月只能回家一次,有时回家也看不到父母,渐渐的习惯咯回家就只是去拿生活费,我的目光很少的停留在他们的身上,我也不清楚他们是不是变老咯很多;
那一年我十七岁,收到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全家都在为咯高兴,但我看出咯爸妈其实很失望只是表面上装作微笑,我从小爸妈就很少叫我做家务,为的只是让我好好学习考一个好的大学,可是我没有做到,我也很难过,但是我又想到咯我马上就是大学生就高兴咯。
兴许这就是无知少年萌萌的梦吧!就在临走前的一个晚上,家里人坐在一起吃饭,妈妈做咯我最爱吃的饭菜,吃饭的时候一直在叮嘱我到咯大学不许这样不许那样,我顺口的一一答应,吃完饭我才意识到我这一走就是半年啊!
我从没有与家人分别过这么长的时间,泪水渐渐的霸占咯我的双眼,妈妈也哭咯,她舍不得我这个不听话的儿子,我告诉妈妈说一个学期很快的,很快我就回来啦,做好好吃的等我,妈妈抱着我一直强忍着坚持着不哭,控制着自己的泪水不躺下来。
这是我才发现妈妈脸上多咯许多皱纹,头上的白发好多好多,拉着妈妈的手,我发现再也没有咯小时候的那种舒服的感觉。我悄悄的走出厨房,看到爸爸一个人在客厅,烟灰缸里装满了烟头,我不知道爸爸为什么会抽这么多的烟,但我清楚爸爸肯定也舍不得我,还有我那高昂的学费,于是我暗暗发誓说道咯大学一定学有所成,高榜回家!
时间像水龙头的水哗哗流个不停,多少人的身上留下岁月的伤痕,如果可以选择,我不要大房子,不要上大学,不要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一切。
我们一家人择一处草堂,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开开心心的过生活。也许这样爸妈就可以老的慢一点,生活的压力会小一点。但这只是我的也许罢了!
在父母的呵护下我们这群在窝里长大的孩子终于可以翱翔,但请不要忘了回家看看我们那年迈的爸妈!
我一直以为时间不会让您们老去,但是我错了,大错特错!那一年我十九岁……
那一年,我九岁4
那一年,我十九岁。
当我独自一人背着行李,拎着那个在初中用了多年的小木箱,走向大山深处一所学校的时候,从此便有了山村教师的开始。
学校门前树丫上挂着用后壁铁管做的钟,此时用浑厚的声音老远就欢迎我了。因此钟和我的声音此起彼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这样我变成了那粗大山榆树上的另一口钟。
在大部分时间里,学校只有我一个人住校,放学后,孩子们都回家了,剩下我一人忙着做饭,备课,批作业,有时侍弄菜园,日子就这样周而复始地悄悄流动着,只有那铁钟一丝不苟得用声音把时间切断,然后一丝一丝带走,没有半点痕迹。那山榆树不知长了多少年,把一间教室遮了大半,那截铁管也不只挂了多少年,绣黑的铁丝已嵌进树干深处,我也不得不想,我会在这里呆多久,这一生是否这样一直到头?
难捱寂寞的我变得急燥起来,放弃的想法一直困扰我,难以自拔。可是每每看到那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那份责任又悄然的爬山我心头,使我永久不能忘怀。记得有一次我病愈后走进教室,孩子们在讲台上堆满了野花,野果子,黑板上歪歪斜斜地写着:祝老师身体硬棒!看着山里孩子最坦诚的表白,年轻的心忽而驿动着。
孩子们回家后,我常在门口看远山,白云,小河,也时常看书。星期天或雨天,孩子们到校不齐,我便给他们读诗歌,散文,小说……我知道他们不会懂得太多,我尽量的读慢,讲简单。孩子们总爱听,我想,他们是听懂了,班上二十几个孩子,冬天瑟缩一团,让人想起农家的母鸡和小鸡。看着他们不合身的成人衣衫,就知道他们的父母远在他乡打工,家境都很贫寒……一到上课时,每件衣服有又重新在水里裹了一遍,但没人会在意的。因为每一片污渍就是一份欢乐的痕迹。就是一份不易注释的成长的印记。
谁都不会想到,就是与孩子的朝夕相处中,我竟坚实而平静的奠定了人生基础,走好了人生的第一步。当我看到我的学生从竞赛场上凯旋归来,那张张镀金的获奖证书……此时我由衷地感到我收获的是一个沉甸甸,金灿灿的秋,在山里的岁月里,我自学完全部的高中课程,空旷的大自然也让我的灵感应运而生,我那些发表的通讯,诗歌,散文无不侵染着山的灵气。
后来我离开了那儿的大山,只身走进师范学院,毕业后走进了镇小,但心里总惦记着山里。并始终认为是大山让我找到青春,找到了自己该走的路。真的,我不悔那段山里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