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2
爱生活,爱低碳。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清新的空气布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星期一早上,我们学校又有了新一次的国旗下讲话,而这一次的话题却和以往的话题并不相同——“低碳生活。”我们曾经以为,低碳生活似乎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可当扬沙漫天、四川干旱等极端气候现象一次次光临;当电影《20xx》中山崩地裂、火山喷发的场面让人惊心动魄;让更多的人们开始清醒认识到:低碳生活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会公德。
什么是低碳生活呢?低碳生活就是要节约一些地球资源,来保护环境;低碳生活要节约资源,那么这里所指的资源又是一些什么资源呢?当然是注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节材等一些少排放二氧化碳的东西!为了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护地球不再变暖,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践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低碳”生活方式,低碳生活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开销更少,生活环境更优美,不仅减轻了自身的压力,也减轻了地球的压力,何乐而不为呢?
我觉得,这“低碳生活”应该从我做起。在我们去外面游玩时,最好能够多走路、少开车;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出门购物,自己带环保布袋,不用塑料袋,出门自带喝水杯,不用一次性杯子,出去吃饭,多用永久性的筷子餐具,不用一次性的餐具。在去快餐店时,尽量别打包,因为打包就要浪费一只一次性快餐盒,因此,我们大家要少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手套、一次性碗等“白色污染”物品。环保减碳的“石头纸”,循环使用的布袋,提示空调控温的温度计,废报纸制成的铅笔,信息化的办公方式,无纸化的“低碳”采访……这些低碳细节,润物无声,示范着低碳的工作和生活,倡导着低碳理念。
少先队组织大家看过一部叫《20xx》的电影,描述了人类因为没有保护好环境,而遭受了一次重大的灾难,而差点造成了人类的灭绝......因此,我们要每天节约一点一滴的电、水,那么,美好的明天将会只有一步之遥,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中做起。与低碳生活同行,争做环保小卫士,希望这句短短的语句,能够成为我们xx小学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