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5
今天下午放学回家后,我把书包一放下来,就去上厕所。上完厕所后,用手一按按钮。水哗哗啦啦的就冲了下来。妈妈听到了响声,就问我:“琪琪,怎么回事呀?卫生间里不是有个红色的桶吗,里面是妈妈洗菜洗剩下的水,你怎么又忘了用那水冲啊!”我伸了伸舌头,做了个鬼脸,心里想:对呀,妈妈提醒了我很多次了,怎么总是忘呢,唉!都是我性子太急躁了,下次一定要记住。接着,我去洗手,在擦肥皂时,我很小心地把水笼头先关掉了。 晚上,我写完作业后,随手拿着妈妈看过的一张报纸,一眼望去,就看到报纸上写着八个大字:节约能源,低碳生活。是啊,现在到处都在宣传低碳生活,我们班主任张老师也经常提醒我们说:“世界上的能源将会越用越少,我们一定要从生活点滴做起,节约每样能用的东西。” 想想我连上厕所都老是忘了用剩水冲,真是丢人啦!想到这里,我突然在脑海里回忆起电视上看过的一个小节目:一个同学谈他节约用水的点子。
他就是把装满水的矿泉水瓶放进抽水马桶的水箱里,这样,每次冲水时就可以节约一瓶水的水量。当时看完后我根本就不在意,现在回想一下我立刻就心动了,“心动不能行动”。我立马动起手来,四处找,终于找到了一个废弃的矿泉水瓶子,我把它装满水后放到马桶的水箱里,做完这一切后我不由得开心地拍起手来:我也可以节约用水啦! 爸爸妈妈看到我忙完后也高兴地说:“琪琪,你做得很好,我们支持你!这样吧,干脆我们开个家庭会,一起讨论一下怎样在日常生活中节约能源吧。”“好啊!”。接下来我们就你一言我一句地争着发言,比如说,用淘米水浇花,用废弃的报纸练习毛笔字,还可以用喝完的饮料瓶做成浇水壶……。最后爸爸说:“好啊,既然我们都提出了这么多的建议,那以后我们就比比看,看谁在日常生活中最节约,做得最好。” 我心里暗暗想着:我一定要做得最好,争取做一名节约能源的小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