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3
“低碳”就是减少大气压中2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大气污染,使空气清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注重保。
生活中我们工厂排放特别严重、浪费一些不该浪费的水电、浪费纸张、常坐私家车、常砍伐树木、坐电梯……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会制造出多少二氧化碳啊!
人类无节制的排放二氧化碳的后果:
融化的冰川开始时会增加洪水的风险,之后会严重的降低水的供给,最终会威胁到六分之一的世界人口。这些人主要居住在印度次大陆、中国的一些地区和南美的安第斯山脉。冰层的融化或者坍塌最终将威胁到二十分之一人的家园。
粮食生产逐渐下降,特别是非洲,这可能导致数以亿计的人失去生产或购买足够食物的能力。在中到高纬度地区,粮食生产虽然因为温度稍微上升(2~3℃)而增产,但是温度持续上升将导致产量下降。当稳定达到并高于4℃时,全球粮食生产很可能受到严重的影响。
在更高纬度的地区,与寒冷相关的死亡会减少。但是气候变化会使因营养不良和热应力而死亡的人数上升。如果有效的控制措施不到位,像疟疾和登革热这样的媒介传染病的传播范围会扩大。
当全球变暖3或4度时,每年遭受洪水袭击的人口将由于海平面上升而增加上千万甚至是上亿人。根据一项估计,本世纪中期可能有2亿人会因为海平面上升、洪水越来越严重、干旱更加严酷而永远离开家园。变暖可能导致区域天气模式的突然改变,例如南亚的季风或是厄尔尼诺现象。这些变化都对水的获得和热带地区的洪水状况有着严重的影响,也威胁着成百万人的生计。生态系统将尤其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大概有15-40%的物种可能会在变暖2度后面临灭绝的命运。还有海洋酸化。酸化是二氧化碳水平上升之后的直接结果,这将对海洋生态系统产生重大影响,还有可能对鱼类的存量产生不利的后果。有数项研究表明,亚马逊的热带雨林有可能受到气候变化的不良影响,因为模式预测这个地区会出现重大干旱。比如,有一个模式显示,如果温度上升2~3℃,就有可能给亚马逊雨林带来严重的,甚至可能是无法挽回的损害。
所以我提倡低碳生活,我们可以:
1、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保护森林,低碳生活。
2、每张纸都双面打印,相当于保留下半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
3、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这是第一步,也是个人修养的表现;不坐电梯爬楼梯,省下大家的电,换自己的健康;
4、绿化不仅是去郊区种树,在家种些花草一样可以。
5、随身带个无纺布购物带,一只塑料袋5毛钱,但它造成的污染可能是5毛钱的50倍;
爱护地球就是爱护自己的家,我们只有一个家,地球妈妈太累了,让我们一起保护地球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