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6
“低碳”这是时下一个流行的话语,但我觉得这个流行是永远不会过时的,因为随着世界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的剧增、人类欲望的无限上升和生活方式的无节制,世界气候面临越来越严重的问题。二氧化碳排放量越来越大,地球臭氧层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全球灾难性气候屡屡出现,已经严重危害到人类的生活环境和健康安全。只有“低碳”才能拯救这个世界。
那要如何做到低碳呢?为了寻求答案,我参观了绍兴科技馆展出的“话说低碳”科技展。刚走进科技馆的大厅,我就看见了一个有着磁悬浮装置的大地球仪,它浮在空中自转着。这可是一个低碳最好的例子,如果把这项技术广泛用于火车上,那就会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化石能源是最广泛使用的能源。像如今,工厂越建越多,所需的煤炭也越来越多;汽车越来越多,所需的石油也就越来越多。据统计,20xx年全球消耗的能源中化石能源占比高达87.9%。化石能源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和一些有害气体,严重危害了我们的环境和健康。
在前段时间,我们绍兴的雾霾特别严重,有时候过马路都看不清对面的红绿灯,我想这就是大量排放二氧化碳的后果。
通过参观,我知道了低碳就是要节能。其实我们家已经在开展低碳生活了。比如我们家所有的灯都使用了最节能的LED灯,我们还养成了随手关灯的习惯,有些装饰灯可以不开的就尽量不开。夏天开空调,温度我们一般都不低于28度,冬天尽量少开空调,如果开,温度也不高于20度。双休日外出我们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工具。我们的低碳生活还很表面,仍须继续努力。
低碳生活不意味着返璞归真,一味降低生活成本,而是一种更健康,更天然的生活理念。它不仅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时尚。为了保护我们的地球,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我们一定要将“低碳生活”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