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7
说起低碳生活,似乎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热点问题。它看起来似乎离我们小学生的生活很远,其实,它充斥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使我们每个小学生义不容辞的义务。当低碳成为一种习惯,不仅我们生活的世界会越来越美好,而且我们的生活也会因此而更加精彩时尚。
低碳生活,首先我们要从身旁小事做起,少用纸巾,多用毛巾;保护森林,每张纸都双面打印,这样就相当于保留下一半原本将被砍伐的森林;随手关灯,拔掉电源插头,不坐电梯,多爬楼梯,不仅省下电,还能锻炼身体;少使用一次性牙刷、水杯、食品袋,这些物品,虽然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却给地球带来了越来越多无法降解的白色垃圾。
在学校里,我们同样可以干一些力所能及、低碳环保的事情。教室里光线好了,我们就要立即关掉照明灯;站在左右无人的水龙头边上,不要对细水长流无动于衷,弯弯腰,把它关紧;每天上学,我们尽量步行或骑自行车,能不开车的时候最好不要开,不要让汽车的尾气吞噬了白云蓝天。
低碳,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要从我们自身做起。其实,低碳生活,是一种习惯;低碳生活,是一种境界;低碳生活,更是一种责任。这样的一种习惯,一种境界,一种责任,应该引领我们生活的时尚,让它成为人人效仿,愿意身体力行的一种做法。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愿意来过这种低碳生活,我相信总有一天,这世界会处处鸟语花香、山明水秀。到那时,气候适宜不用再担心冰山融化,地震、海啸也会远离我们,我憧憬着那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