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6
那天,我在家中阳台边,一边慵懒地享受着阳光,一边细细品读着一本书。突然,书中一个新颖的题目吸引了我的目光——太平洋的水,快开了。我的心猛地一揪,快速地“扫”完了这篇文章。原来,我们平时生活、工业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加热了地球的温度,才使得太平洋的水要“烧开”。为了地球,为了自己,为了冬天,我决定,开展低碳的“三部曲”
一个人的音符
首先,我要做到自己先低碳。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到家,又是一个人。看着空荡荡而又黑漆漆的屋子,我顺手打开了客厅的灯。唰,明亮的白光冲破黑暗。顺着灯光,我走进了我的房间。啪,我又随手打开了我房间的灯。坐在书桌前,打开台灯,我突然记起来我要低碳的。低碳的其中之一就是要节约用电!平时回家,我早已习惯顺手开灯,我可从没想过,浪费电,也不是低碳的表现!想到这里,我赶紧关掉了客厅和我房间的灯,只留一盏台灯独自在黑暗中发光。或许,这就叫做“挑灯夜战”吧。我自嘲地笑笑。自己低碳了一回。
三人旋律
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俗话说得好啊,人多力量大啊!我决定,让全家行动起来。
“爸、妈,手机电充好了吧?”看着躺在沙发上的两部手机,我问道。昨天早晨,我看到它们就在那里了,没想到一天过后,他们仍在原来的位置。要知道,充完电及时拔下插头,也是低碳的表现呢!“嗯,应该早就充好了,都忘掉了。”妈妈回答道。“就是,你要不说我都忘了”爸爸也接上话。看着爸爸妈妈漫不经心的表情,想想平时都是他们教训我,今天我也抓住一次当老大的机会,说道:“现在流行低碳。你们知不知道?充电器不用时拔下插头,一年可以少排放好多二氧化碳呢!”于是,我就给他们讲了讲有关这方面的知识。我看到,爸爸妈妈的表情,从一开始的漫不经心,到后来惊奇不已。最后,爸爸感慨道,:“原来我们生活中的小事,竟然可以节约这么多啊!”妈妈也说道,:“就是,以前很多东西都不注意,本以为没什么,想不到浪费了这么多东西!”我趁机说道:“那我们一起低碳吧。反正也不困难!”爸爸妈妈都欣然同意。于是我们家开始低碳。
众人的乐章
虽然全家低碳活动轰轰烈烈地展开了,可我还是不满意,我还想让的人加入低碳的行列。
经过一番商议,我们全家决定,在周末时间参加社区举办的活动。这一周是植树,那一周是捡白色垃圾,这次是宣传,那次是实践……我们一家每周都会去参加,号召大家一起加入到低碳的行列中来。我相信,只要地球上60亿人一起努力,那么温室效应一定会远离地球,太平洋的水就一定不会被“烧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