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10
每一天,有很多地方都被污染。在中国,1/3的城市人口呼吸着严重污染的空气,有1/3的国土被酸雨侵蚀。这使我们的城市变得不美丽。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注重环境的保护。
每天的污染有:大气污染,水污染,固体废弃物污染和噪声污染。
先来说说大气污染: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是机动车尾气。近几年来,我国主要大城市机动车的数量大幅度增长,机动车尾气已成为城市大气污染的一个重要来源。此外,汽车排放的铅也是城市大气中重要的污染物。
其次,说说水污染 :造成水污染的原因主要是工业废水。工业水污染主要来自造纸业、冶金工业、化学工业以及采矿业等等。
城市生活污水。尽管工业废水的排放量在过去的十年期间逐年下降,而生活污水的总量却在增加。
再次,说说固体废弃物污染:目前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约14亿吨,全国有2/3的城市陷入垃圾包围之中。近年来,塑料包装物用量迅速增加,“白色污染”问题突出。造成固体废弃物污染的原应是工业固体废弃物和城市生活垃圾。
最后来说说噪声污染: 城市区域环境噪声等效声级分布在53.5~65.8分贝之间,全国平均值为56.5分贝(面积加权)。在统计的43个城市中,声级超过55分贝的有33个,其中,大同、开封、兰州三市的等效声级超过60分贝。
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每天的污染已经将地球变得脏了,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绿色环保,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