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3
要想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让自己变得更勤俭、更节约就应该实行低碳生活,低碳生活作文。
其实,低碳的生活离每个人都很近,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可以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我的生活中的一些低炭小窍门就是关于废物利用、珍惜资源方面的。生产塑料纸盒需要耗费大量的能源,而这些能源是否可以废物利用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平时勤动手动脑,让旧物换新颜,也可以实现“低碳”。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等,其实稍加裁剪,就可以轻松将它们废物利用,比如制作成储物盒,可以在里面放茶叶包、化妆品之类的物品;还可以利用方便面盒、罐头瓶、酸奶瓶制作一盏漂亮的台灯;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还能改善睡眠……每家每户几乎每天都要喝上一筒盒装牛奶,而牛奶被咽下肚后,就只剩下孤零零的盒子了,许多人总是随手就把它们扔掉了,但是,一个更好的方法会让它们起到环保的作用。首先,把盒子洗干净,然后,用小刀小心翼翼地把盒子的顶部切下,然后盒子就变成了一个没有盖的长方体,接下来,你要做的就是:找一张漂亮的软纸把它给包起来,接着,你或许可以在上面画一些花纹,它就会变得更漂亮,最后你把它立在桌在上,牛奶盒就会摇身一变,变成一个可爱而美丽的笔筒了!有些时候,我们家里都会出现一些大小不一的废弃纸桶,,那时候,我们就可以大显身手了!可以将筒内的杂物取出,做成一个个引人注目的垃圾桶,这样,不就又做到“低炭”了吗?其实用废瓶盖去鱼鳞既快又安全,将五六个啤酒瓶或饮料瓶盖,交错地固定在一块木板上,留出把手,用它来刮鱼鳞,绝对的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