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2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全地球近六十亿人口共享一片蔚蓝的天空、一片广阔的土地,享用同一个地球。而现如今,这个美丽的大家庭正遭受着环境的污染。因此,为了我们的地球家园,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决定从我做起,过我的低碳生活。
低碳的生活是一件非常环保和文明的事。其实低碳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最大限度地减少一切可能的消耗。当然,低碳主要还是指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其实,低碳的生活离每个人都很近,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可以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
有一个星期天早晨,妈妈说:“我们开车去附近的一家小店吃早餐吧。” “妈妈,我们还是走路去小店吃早点吧,我们要保护地球,尽量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我说,“而且这样还能锻炼身体呢!”“女儿说得对,现在我们的地球正遭受着环境污染,我们可要多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啊!”爸爸说。“对啊,对啊!这样还节省了汽油呢!真是一举三得!”于是,我们一起走向早餐店,一路上有说有笑,非常开心。放暑假的时候,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天气十分闷热,在家里都热得喘不过气儿来,但为了倡导环保,为了节电减碳,我们全家决定白天不开空调,晚上即使开空调,也要控制在28度以上。如果大家都像我们一样,那整个夏天我们要节约多少能量啊。养花是妈妈的爱好。家里的吊兰、常春藤一年四季都是绿意盎然。在每个炎炎的夏日,妈妈总会把花搬进家里来,大家看着那些绿色,吮吸着绿色的空气,心中顿时感觉丝丝的凉意,有了好空气又养眼,真是一举两得啊! 低碳生活只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只要我们去行动,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甚至可以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在生活中倡导环保,爱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