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自行车4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像大多男孩一样喜欢上了一些体育项目,比如骑车,游泳,打羽毛球……正是喜欢上了这些体育项目才使我欢快的生活更加充实,那些欢快的事还时时在我脑海中浮现呢。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发生在我和自行车之间的事。
还记得第一次接触我心爱的自行车时的场面。那是妈妈给我买的第一辆自行车,黄色的车身还有着好看的花纹,昂着首的车把手,从远处看就像一只威风凛凛的老虎。我迫不及待的就想要骑着它四处溜达,可是我却还不会呢!于是我便开始了我痛并快乐的学车生涯。
得到新车的第二天早上我便急匆匆的拉着妈妈去广场学骑车。可往往有些事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我刚坐上自行车,脚还没放在踏板上呢,就“哐当”摔了个四脚朝天。说也奇怪我可是很怕疼的人呢,当时第一反应却是心疼车子。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又继续坐回了车座上,我小心翼翼的抬着腿,怕又摔个底朝天,妈妈在后面帮我扶着车子帮我保持平衡,我鼓起勇气,脚慢慢向脚踏板挪动。好不容易脚放上了,手却一斜,整个车子都倒想妈妈那边,还好妈妈反应快没有被压着。妈妈依然鼓励着我叫我大胆不要怕,可是几经尝试,终于我的耐心被磨完。妈妈才给我买的新车也擦出了花纹,自己也是一身狼狈。我一把将车推给妈妈跑回家。当时我心想:真的讨厌透了学习自行车,学车太痛苦了!如果我一生下来就会骑自行车多好啊!
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我一直都没有碰过自行车,但每次看到别人骑自行车时还是会很嫉妒和羡慕。后来有一天,妈妈无意间看到了放在角落里被尘封已久的自行车,便努力的鼓励我重新学习骑车。在妈妈一遍遍耐心的劝说下,我终于鼓足了勇气与决心,带着自行车来到了楼下。
不知是因为勇气太足,还是个长高了的缘故,我轻而易举的坐了上去。妈妈依然帮我扶着车子掌握平衡,我眼睛向前看,身体坐正,手上努力的保持龙头平衡。一遍一遍,慢慢的从一卷到两卷到三卷再到不知何时妈妈已经松掉了扶着车子的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开心的绕着广场骑了几个大圈,虽然还有些生疏,虽然还摔了几跤,但是这种痛和学车时的痛却完全不一样!我开心极了!
现在,我已经能熟练的和爸爸妈妈在野外骑车了哦!这件事让我懂得了遇到困难不能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同时我更想呼吁更多人出门骑车,热爱骑车,热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