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自行车3
我有一辆自行车,是爸爸给我的奖品,那一次我数学考了满分呢!现在每天吃饭后去小公园骑车是我最开心的事啦。我还记得第一次学自行车的那时,一放学就骑上自行车,来到小公园里练习骑自行车。爸爸担心我的安全也就跟了出来,。爸爸给我讲了骑自行车的几大要领,并骑上车给我示范叮嘱我:“学骑自行车要胆大心细,不能粗心大意,双眼要注视前方,双手要把住车头,别摇摇晃晃的。”我一边点着头一边信心十足的上了车,爸爸立刻扶住尾架,,我一下子上了坐垫,没有想到车子立刻摇晃起来,还好有爸爸扶着我,要不是有爸爸扶着,我可能就套摔得头破血流了,这车子好像有意要和我作对:我要往右转,可它偏偏要往左转。我要往左转,可它偏偏要往右转。爸爸突然松开扶手,我由于重心不稳,摔了一个大跟头“哎呀!好痛啊!”我叫道。
爸爸一边扶,一边激励我:“干什么事情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要想学会骑车,就要不怕困难,而去克服困难,教你一首诗: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看你强不强!”我揉了揉摔痛的屁股和腿,继续练了起来,这次,我吸取了教训,小心翼翼的坐上了车垫,保持身体平衡,左右脚交替的蹬着踏板,哈哈,轮子转动了起来,自行车前进了!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下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成为了一名单车骑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