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10
以前,我只会下围棋、跳棋和游戏棋,对象棋也很感兴趣,却不会,后来爸爸就教了我。
现在,我虽然是只“菜鸟”,但好歹也会了两招。 其中一招是“双炮将”,它曾助我在与爸爸的决斗中取胜。那次,爸爸掉以轻心,只听我说:“嘻嘻,‘双炮将”,老爸,你输定了!”还未察觉的爸爸急忙架上眼 镜,定睛一看,哟,他的两个“士”和一个“象”都被我干掉了,我那两个“炮”正虎视眈眈呢!爸爸赶紧把“象”往前一放,没想到我后“炮”一炸,他的“象” 死了!我这只“菜鸟”偶尔也能交点儿好运,所以,老爸,你不能过于轻敌哦!
还有一招,就是当两“将”之间没有棋子,一“将”就可杀死另一“将”。有一次,爸爸身陷险境,我正洋洋得意,心想,这样的局面我肯定能获胜!没想到爸爸扬起眉毛,“哈”地喊一声,举起他的“帅”,“嗒”一下,扑向我的“将”——天!爸爸在我得意之中来了这一招!
今天,我又和爸爸交手了,战来战去,风水轮流转,最后陷入了僵局,只好“握手言和”。
有机会我还会继续和爸爸切磋切磋,相信我会下得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