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2
我和爸爸经常下象棋,虽然我只是一个初级玩家,但是我居然能把爸爸“打”得落花流水。
我和爸爸
今天,我就给你说一下我是怎么把爸爸给打败的吧。
我和爸爸各自摆好棋子,就杀了起来。我心想:要杀就杀你个措手不及。于是我架起“当头炮”,暗伏“连环马”,自以为比我棋艺高的爸爸中了我的诱兵之计,用了一个“车”吃了我的一个“相”。正在爸爸自己偷笑的那一刻,我“连环马”后面的“当头炮”一下子成了“马后炮”,把爸爸的一个“车”给炸了个稀八烂。爸爸想要干掉我的一匹“马”,没想到我的一个“兵”在前面,爸爸只好把我的一个“兵”干掉了,这时我的“连环马”一下子把爸爸的马给卷走了。
爸爸的“车”没有了之后,风云大变,我士气大振,爸爸的五个“卒”,两个“马”,两个“炮”和两个“象”都被我干掉了。我在最后送了爸爸一个“马后炮”,爸爸刚想上“士”,可是在爸爸不知道的时候,那两个“士”已经被我的“车”给吃掉了,爸爸只好认输。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正是爸爸的轻敌才造成了现在这个不可扭转的局面。以后不论干什么事都要认真对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