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飞跃发展,各种新奇的科技产品相继亮相,在这里面,就有我设想并发明的——“多功能机器人”。
现在人们的种种行为使得环境变得非常恶劣。有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看见我家楼下有许多垃圾,可能是因为垃圾库离家属区太远了,就把垃圾堆放在院子里。我在仔细一看,这些垃圾里有很多物品只是旧了一点,处理好了还可以再利用。这样即节约了能源又保护了环境。为什么不能造一个机器人来解决这个问题呢?我想以后我一定造一个这样的机器人。
机器人的身体是灰色的,高约1、6米,它身上有电脑开展设施,又要操纵遥控器,机器人就会听从你的指挥。它可以根据你的要求变高,变矮,可以折叠,还可以随身携带。
机器人的用处很大,如:不新鲜的蔬菜,只要你按以下绿色按钮,机器人的嘴就就张开了,你再把菜放在它的嘴里,2分钟以后机器人的嘴就张开了,新鲜的蔬菜就出来了。小孩的玩具旧了,只要按下蓝色的按钮,机器人的嘴就张开了,把玩具放在它的嘴里,几秒种后就出来了新玩具。你的衣服旧了、破了,按红色按钮,旧衣服放在嘴里,几秒钟以后衣服就变成了新衣服。
如果某地长期下雨,只要按一下机器人的橙色按钮,机器人会发出神功把乌云切成几块,再把乌云分别带到沙漠,这样沙漠就变成了绿洲。这不是两全其美吗?
晚上,让机器人看家最好了,只要小偷到了家,机器人会把小偷捉住,并给他吃一颗“改错”药,这样小偷就会去自首,而且会立功赎罪。早上按白色的按钮机器人会把早餐做好,如有客人来它会帮助主人来招待客人,客人走后,就会把家里打扫得很干净,还可以给小孩将故事,给老人捶背等等。
同学们不会做的题,按下粉红的按钮,机器人就会像老师一样给你分析提意,你不知道的资料也可以问它,它都会一一的给你讲解。
如果有了这样的机器人,就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这样的机器人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被制造出来,你相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