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梦想5
我拿着话筒,站在主席台上,嘴角微微扬起,铿锵有力地叙述着那一句句我早已背得滚瓜烂熟的主持词。这样的场景,对于我来说,已是屡见不鲜了。可每当我踏上那庄严的主席台的那一刻,内心总会有一阵微微的激动。那是因为,我永远也忘不了5年前的那一天……
那时的我只不过是一个二年级的小娃娃,仍然用着稚嫩的声音去表达,用着单纯的心灵去对待每一件事。那时的我可以说没有什么梦想,只是单纯地渴望着能够站上那庄严的主席台,和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拿着话筒说上几句话,我就十分满足了。可随着时间的沙漏缓缓流逝,我的渴望也越来越强烈,甚至产生了一种迫切的感觉。我在不知不觉中,把这个愿望列入了梦想的清单中。但是每次我都会想到我微不足道的身份,以及矮小的身躯,便又渐渐地把这个梦想埋藏于心中。
时间一天天消逝,可我仍然没有忘记我那最初的梦想。直到有一天,当我看到我的同龄人站在主席台上,由一位大姐姐宣布他们为新一届主持人时,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为什么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来找我当主持人?……无数个有力的问号冲击着我的大脑,扰得我心烦意乱,连上课也在苦苦地烦恼却又不知所措。我仍然默默地把这个梦想埋藏在心中。但是,我暗暗下定了决心,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紧紧把它把握住。于是,我每天都在家里练习主持人的台词,还 一遍遍对着镜子摆好姿势,拿着梳子当话筒。虽然,没有一个人听见我的声音,没有一个人看见我的站姿,但我仍然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练习着,直到我自己认为十分满意为止。
很快,几天过去了。一天早晨,我突然被一位同学叫到主席台。迷茫的我还 以为有什么奖项要代表班级去领取,于是毫不犹豫地来到了主席台边。谁知,副校长正站在主席台边。她一见到我,便和蔼地问道:“我听说你朗诵不错,想让你试一试主持人。你愿意吗?”我听了这话,一下愣住了。半晌,我才顿时反应过来。我重重地点了点头。副校长见状,便让我去主席台上试一试。我深呼一口气,走上主席台,把之前准备了好久的主持词流利地叙述了一遍。我面带着微笑走下台,全身心都倍感轻盈。副校长赞许地点点头,便把我任命为了新一届的主持人。我甚至有些难以置信,难道我真的成了主持人?而此时,同学们的叫好声已证实了我的猜测。
其实,有的时候,梦想就在咫尺之间。它就像天上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触碰的到。
梦想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