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梦想2
我的梦想很简单,也很平凡。
简单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的确,在很多人眼里,这的确是个简单而又平凡的梦。我相信也有许多人也追着这个梦想,我相信也有许多人已经追到了这个梦想,成为了现实了。
我由衷羡慕已经这些实现这既简单又平凡的梦的人民教师。
我以此激励自己,沿着他们的足迹,踏着他们的脚印,去追寻。
老师就好像一杯水,杯子里的水是老师的学识,老师教给我们的只有一滴水,而知识无穷无尽,要靠自己探索,所以老师教给我们的是方法。我认为老师是伟大的,我要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为了我长大后成为一位教师,我现在要好好学习,让自己有本事当教师。
终于在四年级,我有幸成为老师身边小助手。一次偶然的机会,老师让我当一节课一年级的小老师。
当我得知我要当小老师之际,乐翻天了。乐完之后,我煞有介事学起老师备课,一翻开课本,心里乐开花了,内容不多,还挺简单的。于是,也没怎么认真备,认为自己可以驾驭好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
终于到我上课了,心情一阵激动。我忘了自我介绍了,还是学生提醒了我。一个小插曲,也使原本课备得不是很扎实的我,一下慌了神。一年级学生没办法完全理解我讲的话,后来我的课,我都不知道怎么结束的。后来问老师,才知道,原来一年级学生的刚起步学习,思维水平有差异。
现在我知道,作为老师,不是自己学富五车就可以,还要有教书的方法。
现在我知道,作为老师,仅教给学生课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还应该教他们欣赏诗歌、阅读名家名作,以增长课外知识。这样既能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又能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开阔学生的视野。唱歌、跳舞、弹琴……一样可以充实学生的课外生活。我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与他们唱歌、跳舞,给他们将将怎样做人的道理,多方面培养学生,使他们成为各方面都优秀的全才。
如果我长大后真的成为一位教师,我会让祖国的花朵成为祖国的栋梁。那样我也对祖国有一份付出,一份贡献了。
我的梦想是我心中的一盏明亮的灯,照着我一直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