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午后,我在自己房间里写作业,写的时间长了,眼睛有点酸,我便想活动活动,舒展一下筋骨。于是我来到书房,从书架上面抽出一本封面很旧很旧的古书《伊索寓言》翻看起来,突然间书的中央竟然迸发出一束非常神奇的光芒,这束光芒一边扩散、一边转动,逐渐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我感到一股巨大的力量把我给拽了进去……
一阵头晕目眩后,我睁开双眼,发现自己居然在一个古老的庄园里!四周种着许多郁郁葱葱的树木。突然,我看到了一个金发的小男孩,心里暗暗叫道,天哪!这是哪儿?!怎么像是国外?!我穿越了吗?再看看远处停着一辆马车,这个小男孩的装束好似上上……个世纪,OMG!我真的穿越了!
这时,这个金发小男孩正看着一颗樱桃树出着神,自言自语道:“今年的收成真好,这樱桃看起来味道很不错哦,我来摘一点尝尝吧。”然后,他踮起脚去够,却怎么也够不着,于是他又跳起来,伸出右手,好不容易摘下了低处的几颗樱桃,放在嘴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后,他又望着樱桃树想了想,转身跑向不远处的一间屋子里,出来时手里拿了一把斧头……我心里一惊,他要干嘛呀?只见他抡起斧头,“啪、啪、啪”几下就把樱桃树给砍断了,然后他在躺倒的樱桃树边坐下,一边摘着樱桃吃,一边好奇地看着不远处的我。
我心想,我以前好像看过一篇华盛顿小时候砍断樱桃树的故事,莫非这个小男孩就是华盛顿?!我上前一步,轻轻地问他:“请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小男孩警惕地看着我回答:“哦,你该不会是要向我的爸爸告状吧?不行,我不能告诉你我的名字!”
我笑了笑说:“放心吧,我保证不会告诉你的爸爸的。”
他犹豫了一下,然后告诉我说:“我叫乔治华盛顿。”
“天啊,我竟然穿越到了270多年前。”我心里惊道,然后我冷静了下来说道:“华盛顿,你应该向你的爸爸承认错误,做一名诚实的孩子。”
“哦,那可不行,我爸爸知道后一定会揍我的,再说,这棵树是爸爸最喜欢的树,我把它砍断了,他可饶不了我的。”华盛顿着急地说道。
我听后笑了笑,拍拍他的肩膀说道:“小乔治,你这样想可就不对了。你能告诉我,你长大之后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华盛顿想了想回答说:“我想成为一名伟大的人物。”
“成为一名伟大的人物,最基本的品质就是诚实守信。如果,你连这个小小的错误都不敢面对,那么你怎么能成为人民的领袖、伟大的人物呢?”我语重心长地说道。
华盛顿楞了一下,然后马上反应过来说道:“姐姐,你说得对,我应该听你的,谢谢你的教诲,我马上就向我的爸爸认错。”
“恩,这样就对了。你会成为一名改变这个国家历史的伟大人物的,好好努力吧!加油!”
“恩!”他重重地点了点头,跑去向父亲认了错。
父亲并没有过多地责备他,反而表扬了他承认错误的勇气。华盛顿非常高兴,跑来告诉了我这个消息,他说:“姐姐,谢谢你!我们可以一起多玩一会吗?”
我说:“小乔治,我不是你们这里的人,我在看一本古书时不知道怎么就出现在这里了,我正着急该怎么回家呢?”华盛顿听到这儿,说道:“那你先进来坐一会再想办法吧。”我欣然接受了他的邀请,跟随他进屋了。
进屋后,他说:“姐姐,你先在沙发上面坐一会,我有一本好玩的故事书给你看。”于是,他蹬蹬蹬地跑上楼,一会又匆匆跑了下来,拿出了一本封面和我在书房里看到的那本一模一样的《伊索寓言》,我心里暗暗吃惊,然后慢慢打开书的第一页,奇怪的现象又出现了,一束神奇的光芒自书本向四周发散,巨大的引力将我从沙发上拉起往光的漩涡中央吸引,我知道我要回去了,我便对华盛顿说到:“乔治,姐姐要回家了,记住,你要永远做一个诚实勇敢的孩子,你一定会成为你梦想中的伟大人物的,祝福你!”华盛顿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的发生,还没有来得及说一声再见,我就随着漩涡的飞速转动,突然又回到了书房,手里还拿着那本古书……
后来,每次我拿起那本神奇的古书时,同样的事情再也没有发生。但是,我始终坚信,在时空的另一端,有一个金发小男孩曾经和我是朋友,他的名字叫——乔治华盛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