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了20xx年,现在科技发达。世界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我们的房屋也变了样,您想去看看吗?好,我带您去参观一下吧。
那一幢幢绿荫环绕的美丽建筑就是我们的家。走到家门前,门上的红外线扫描器会自动识别你的身份,如果是从未进入过的人,门上的自动语音系统就会提示主人有陌生人来访。主人同意了,门才会开启。
进入屋内就会有一阵轻松悦耳的音乐响起,机器人保姆会帮你脱掉鞋子换上舒适的拖鞋。然后带你去一个大大的会客厅,里面的桌子和沙发可以根据你的喜好变换颜色。沙发的柔软度也可以随意调节。桌上的点心和水果我们也可以随便选择。墙壁上的智能电视更是神奇,不仅能让我们领略各种电视剧新闻资讯,还能改变屋内的环境。屋内变海滩,草原都可以哟。遥控器上的设置按钮就是它变换环境的关键。
厨房会是什么样的呢?干净整洁,一尘不染,智能化的厨房根本不需要我们亲自动手,你想吃什么,机器人保姆就会做什么。各种蔬菜营养搭配都是经过科学设计的,如果你偏吃一种,机器人保姆还会提醒您科学膳食,不能挑食。
这里的卧室也与众不同,床头上的“休息”二字只要按下去,卧室,厨房等地方的灯就自动关闭。当然走廊等必要灯光不会关闭,同时防盗系统开始工作,这种状态会持续到第二天主人醒来为止。卧室的衣柜也大不相同,只要你说出你的行程安排,电脑会自动给你搭配几套衣服。裙子,套装,颜色任由你选。
这里的每一间房的地面铺的不是地砖而是绿茵茵的草坪,所以每一间房间的空气都特别清新。地面上还有许多可以自动调节温度的小孔,可以随意调节温度。
“快起床吃饭啦!”我忽然听见妈妈叫我的声音,这才发现自己在床上。哦,原来是在做梦啊!但我相信我的梦总有一天会变成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