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许多人已经学会了微笑,但是还有一些人,在他们的脸上,始终没有一丝笑容。他们总是满面愁容、举止呆板、萎靡不振,每时每刻都在折磨自己。当一个人疲惫不堪、饥肠辘辘的时候,或许笑对于他来说,的确是一件奢侈品。
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他拥有精神、精力来支持自己的行动。对他而言,如果没有乐观的心态,如果在困境面前自甘堕落,如果不能下定决心有所改观,那么,他就会陷入万丈深渊、不能自拔。因为,他的脸上长时间看不到丝毫的笑容,他的内心燃烧不起希望之火,那么,他的健康势必要被自己悲观的心态一点点吞噬掉。
那么,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怎样才能获得好的心情,借以改观我们的现状呢?我深刻地体会到一点,就是通过体育锻炼,保持自我的身心健康,加快血液循环,从而克服懒惰,摆脱自我封闭,获得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
虽然体育锻炼对于人类本身来说尤为重要,但是大家大可不必小题大做。我建议大家经常到户外走走,呼吸一些新鲜空气。在我们快步行走的同时,笑一笑。当然,也不用做得太过分,无需紧张,只要时刻保持轻松的心态即可。
每天坚持晨练,晚上再坚持锻炼一下,循序渐进,就能有所收获。锻炼也是有章可循的,前提是我们必须要有健康的理念。跑到乡间小路上,或者跨越山间的沟沟坎坎,接着跑、快跑、奋力地跑,直到筋疲力尽,一头栽倒在草地上,然后笑,大笑,纵声长笑。因为,你行走在幸福的路上,笑会让你感到身心轻松。现在,就去试试,马上就动身。
如果你在读这些句子的时候已经华灯初上,那么请放下书,围着小区跑上几圈。回来之后,你就会觉得情绪饱满、精神振奋。一旦热血沸腾,你就会考虑采用其他手段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所以,锻炼有助于身心健康,有助于提升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