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哭,他就对你哭;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
——题记
微笑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每天起床,微笑一下,整天开心。
那是个阴雨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我也要保持好心情。
走进教室,大家都没精打采的。一会儿伸伸懒腰;一会儿趴在桌子上;一会儿与别人说说话……
第一节课是语文课,像以往一样,要按顺序进行课前三分钟演讲。我正在构思中,老师点到我的名字,没想到这么快就到我了,我还没准备好呢!只好壮着胆一步步向讲台走去,感觉每走一步就向深渊迈近了一步,终于,我还是站在了讲台上。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站在讲台上就开始支支吾吾地讲。由于紧张,我常常讲着一半就卡壳。
我的声音时而铿锵有力,讲得十分带劲;时而低回婉转,令人昏昏欲睡;时而惊心动魄,就像万马奔腾过程中突然悬崖勒马……
终于,我的演讲结束了,知道演讲效果不好的我欲哭却无泪,慢慢走下台的我心中一直有一丝遗憾,可是我还是微笑着回到座位,同学们都转过头来看着我,像是在为我叹息,可是这时的天空却一片晴朗,这件事在我的记忆里也慢慢被其他事冲淡了。
生活如此美好,需要你的微笑。微笑面对生活,生活就会变得更加充实,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