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太阳,照耀着心灵;梦是雨露,滋润着心灵;梦是芬芳,陶醉着心灵。梦是那么的美好,她带给我们希望,带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灵感。我喜欢梦,喜欢做梦,喜欢追寻着梦,因为梦还是我创造的源泉。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这一天,我闲在家中,不知为何,想起了曾经学过的课文—《尼尔斯骑鹅历险记》,就情不自禁地背诵了这首关于鹅的诗。背着背着,我发起了呆,木然地望着蓝天,听着小鸟欢快地唱着歌儿:“我要飞翔……”。猛然,我突发奇想,“如果我有一只鹅才好呢!最好是马丁,我也要飞翔,我还要……”我想着想着,不知不觉中,我趴在桌子上面睡着了。
这时,我突然听见了一声一声的鹅叫,我被惊醒了,忽地一下子跳了起来。
我的目光射向窗外,只见一个白色的身影在纱窗外晃动着。细细地一看,呀!是一只鹅呢!不知为何,我心神一动,总认为那是马丁,就将他放了进来……
远远地看,他的羽毛十分地洁白,飞动之时,就像一位美丽的白衣天使,温柔、典雅而又美丽。
现在近近地看,只见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正好奇而又高兴地瞅着我,一身雪白的羽毛微微张开着,摸一摸,可真光滑,不,是丝滑!如同蚕丝一般,将手轻轻地放上去,手自己就能滑下来。
“你愿意与我一起去冒险吗?!”
“当然!”我想也不想就回答了它,“不过我这么大,而你这么小,我怎么和你一起去冒险呢”
“不必为此烦恼,认识一下,我叫马丁”
“我叫……”等等,马丁?一听,我的嘴就成了○型。
这时,一道白光射了进来,打在我的脸上,我赶紧闭上眼睛,当我睁开眼后,我就变成一位“拇指姑娘”了。
就这样,马丁带着我,进行了一次奇妙的旅行。
夜明珠
马丁带着我飞啊飞,飞啊飞。我们飞过了大森林,飞过了大西洋,飞过了……
这时,我们来到了一个叫“夜明之城”的地方。我和马丁走在了夜明之城的大路上。
我环顾四周,没有发现萤火虫的踪迹,一种令人心旷神怡类似萤火虫的微光忽明忽暗地闪烁着。
这时,一位老人走了过来,他的目光不停地在我和马丁身上来回穿梭着。老人蹲下来,笑了笑说:“我是这个城的城长,你们是……”“我们是从很远地方来的客人!”我还没等城长说完,就接了他的话,马丁还一边附和着,“对对对!”
城长瞪大了那双本来如同细米一样小的眼睛,把马丁盯得浑身不自在,喃喃地说:“圣兽啊!会说话……”我与马丁对视着,好几秒之后才反应过来——城长是在为马丁会说话而惊奇呢!反应过来后,我俩大笑不止。可城长肃然起敬,鞠了一个躬,连忙说:“圣兽您和您的朋友,请随我来。”于是,将我们带到了一间十分豪华的小屋子中。“小”是因为我变小了;“豪华”是因为大家把马丁当作了神兽。一天的旅程让我们身心疲惫,不一会儿,我们就在屋子中睡着了。
“叮———叮———”就在我们熟睡之时,报警铃发出了急促的警告。我们一下子被惊醒了。
我们大家来到了门外,天啊!到处黑麻麻的!根本没有原来那种柔和的光了!我一问,才知道,原来这儿是依靠夜明珠才有光的,是黑暗之城的人偷了。如果没有光,这儿的人是无法生存的。
一向讨厌做偷鸡摸狗的事的人的我,顿时十分气愤,立刻就与马丁向黑暗之城飞去了。
我们飞啊飞,飞啊飞,终于飞到了一座城的前面,这里也是“夜明之城”的边塞。我看见一只白色的小龙正在对一个碑敲来打去。这时只见那只龙转过了身,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说:“你们怎么不去参加圣礼?”我们很奇怪:“什么圣礼?” “就是拿回夜明珠的圣礼呀!你们怎么会不知道?”这只小龙天真无邪地回答道。
“在哪?”
“在东边的森林里!”
“你可以带我们去吗”
“啊!不行啊,我上次把这块碑弄坏了,圣龙不许我再去了!”
没办法,我们只好在森林里横冲乱撞了。过了好久我们才找到圣楼,这时庆典已经开始了。
我一见到夜明珠,刚想冲上去把它抢回来,可马丁拉着了我,因为一只圣龙跳上了宝台,全场所有龙的动作停止了。
我气愤极了,冲上前去,马丁拦也拦不住,大声叫了起来:“嘿!你还能叫圣龙吗”
“哦?”圣龙说完变成了一位美丽的白衣女子,端庄而闲雅,我顾不得她长什么样呢,也许是个天仙美貌罗刹心肠的龙,质问道:“圣龙,你也会抢东西?”“你说的是夜明珠吧!”“对!”我生气地瞪着她,可她只是微微一笑,提提眉毛:“那本是我们龙族象征,是黑暗之城偷走了我们龙族的圣物,这儿本叫——光明之城!”
“可是没有夜明珠,他们生活不了。”“我已经很宽容了,就因为我们没有了圣物的庇佑,光明之城也快被月食吞没了。”
我想了想,建议道:“不如放在中心点,两全齐美!”虽然我只是随口一提,但是没想到圣龙回答的十分爽快:“好!”
不用一丝力气,问题解决了,一场轩然大波被平息了。我又回到了夜明之城,哦不,现在也叫做光明之城了。
正当我大笑时……
“凡凡!你怎么睡在……”
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哦——是一场梦!此时眼前还不停浮现梦中的情景,圣龙不计前嫌的宽容,马丁不辞辛劳的淳朴与善良时时刻刻激励着我。在梦中,我也变得更正义和坚强了。我真希望不要醒来,继续我的梦游之旅,下一次我又会在梦中遇见谁呢?它又会如何警示我的人生之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