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和动物4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这是哪儿呢?真像是动物王国呀,我还是先参观一下吧!
走着走者,突然听见“呜…呜…”的声音。咦,是谁在哭? 走过去一看,惊讶极了。哦,原来是只会说话的小青蛙在哭。 “小青蛙你哭什么呀?”我同情地问道“是不是你的家人被我们人类吃了?”小青蛙“恩”了一声,直诉苦:“你们人类怎么这么残忍,竟把你们的朋友,你们的恩人,当成营养的美食给吃了,真是忘恩负义呀,人类这样做只会得到报应!”我问“青蛙肉不是营养很高吗?吃青蛙肉还可以长高呢! 为什么不能吃?怎么会得到报应呀?”小青蛙说“你们人类把我们吃了,不仅对农作物有害,对自己也不好呢!我们青蛙是食庄稼的天敌为主,我们被你们吃了,害虫们就会非常猖狂的破坏农作物。这样一来,农作物就会被毁,人类也就没有基本食物吃了,这难道不是害处之一吗?还有我们青蛙的冬眠是在泥土里度过的,历时半年多。复苏后,其体内带有多种病毒细菌,虽经烹制也不能完全消除。而且现在庄稼施用农药、化肥较多,我们青蛙常吞食带有化肥农药的害虫。人再食用之,农药残毒又会通过“食物链”毒害人体。再说我们青蛙体内还藏有一种叫双槽蚴虫的寄生虫。人吃了带虫的青蛙后,双槽蚴虫便寄生于你们人的皮下和肾脏周围,产生一种使这些组织局部浮肿或脓肿的液体。如侵入眼球里,可引起角膜溃疡,视力减退,严重的甚至导致失明。难道这不是报应吗?”我顿时醒悟,并答应小青蛙把这些知识告诉人类,让人类停止对青蛙家族的伤害。
青蛙的事解决了,我又接着往前走。来到一片森林,看到这森林里的树木被砍掉了许多。一会儿便下起了暴雨,山上因为没有绿色植被的保护,爆发了山洪,我急忙向远处逃去。我终于意识到了人们乱砍乱伐的罪恶,决定从此以后一定要保护绿色植被,多种树,以免再次遭到大自然的报复。
我逃呀逃, 终于逃到了海边。此时,天已经转晴了。突然海里传来“咳…咳…”的声音。我疑惑不解,难道水生物也会咳嗽?于是,我朝大海问道:“谁在咳嗽呀,要不要叫医生?”海面上顿时出现了许多的鱼儿,她们痛苦地说道:“唉!我们真是太不幸了,你看我们鱼类赖以生存的家园被你们人类污染成这样了,还好意思问。”我听了鱼儿说的话,顿时想到了人们污染水源和人们爱吃的生鱼片、烤鱼、泡椒鱼头、酸辣鱼、鱼翅……还有我狂爱的水煮鱼、酸汤鱼,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是不折不扣的“鱼Fans”。可我们吃的鱼难道也是生活在这被水银污染的水里吗? 不会吧,那鱼类本身含有大量非常有益的营养和脂肪,还有它那强化心脏血管系统的好处全都被水银的毒害瓦解了?我们人类岂不是成了罪魁祸首和最大的受害者了,真是自作自受哟!看来真得引起重视咯。不知怎么的,鱼儿竟说:伙伴们,把他拉下来。让他尝尝在这污染后的水里的滋味。”说完,一群鱼儿扑向我。把我吓醒了。
哦,原来是个梦呀。刚才可真把我吓了一跳,总算是有惊无险。我总算是深刻的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了解到了破坏环境的严重性。同学们,让我们共同来保护环境,让那些因环境破坏而发生的悲剧不再重演,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