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挑战7
有那么一个神奇的舞台,曾让我深深地着迷:台上的小选手们,一个个不仅会吹拉弹唱,特别是小小年纪,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这让我羡慕不已!
英语是走向世界的桥梁。我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在“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的舞台上,接受智慧的挑战,展示独特的自己。于是,源于对英语的爱好,对这个梦想舞台的向往,我如同一条小鱼,游进了英语学习的海洋。
可是,学英语并不像我想像中那么轻松、有趣。上课时,要想办法记住单词的意思,语法的要点;课后,要背单词、短语、课文。这样,磕磕绊绊学了两年英语,我自以为已经很厉害了,兴奋地来到了“希望之星”的舞台上。结果,在提问环节,评委老师那一长串陌生的英文单词让我顿时傻眼了。我如同一个木头人,呆呆地愣在那里,台下鸦雀无声,那尴尬的半分钟让我感觉无比漫长……
怕失败后的我会一蹶不振,妈妈默默地递给我一本《名人的故事》,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妈妈希望你能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记住,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并不会一帆风顺,无论风浪再大,都不能放弃心中的梦想。只要怀揣一颗执着的心,一定可以到达胜利的彼岸!”
在妈妈给我的《名人的故事》书中,我看到了一个个为梦想而执著跋涉的身影:居里夫人发现镭,莱特兄弟制造飞机……他们的成功,都来自于千百次“跌倒”后的重新“站起”!
是的,雏鹰是在悬崖边奋力展翅,才学会了翱翔;仙人掌是在沙漠中努力扎根,汲取养分,才在贫瘠中得以生存……
难道我就这么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不!我又从新燃起了斗志:课堂上,我聚精会神,牢记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要点;课外,我抓紧一切时间听英语,读绘本。利用一年的时间就把《新概念英语》第一册恶补完了……
有过多少回的憧憬,有过多少次的渴望。
这一次,当我再次来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浙江省决赛现场,这个我心目中的绚丽舞台上,我将迎接梦想的挑战。
虽然,我还 有几许忐忑、迟疑;虽然,我还 有丝丝惴惴不安!虽然,我知道我还 略显稚气……但,我深信,这一次,我能行!因为我心中充满了青春少年的激荡。
面对这梦想舞台的召唤,我终将成长为波澜中镇定自若的水手,亮出自己的胆识,亮出自己的才华,展现出“真我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