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挑战4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不甘于生活的平淡无奇,喜欢在生活平静的波面上激起阵阵涟漪。他们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人物——漳州师范学院可敬可爱的校友们。无论是坐在宽敞的办公室里,还是站在那三尺讲台上,他们都是从漳州师院这个起点出发,把自己的梦想定位在人生的坐标上,用行动规划未来,用行动实践梦想,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也许我们会常常惊叹于那些文坛巨匠、科学巨子,却忽视了身边也有这么一堆闪光的金子。也许他们很平凡,但是他们并不平庸。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的张兴祥博士是我校89级校友,他的三次人生转折使我惊叹不已。为了追寻他的文学之梦,他毅然从我院的数学系转到了中文系。我想,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勇气和自信的,而他却做到了。他在中文系努力学习,成绩斐然,并且积极参加校园的征文比赛,每次都是名列前茅。正如他所说的,大学五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是的,他的这份努力我们看到了,努力的背后的勇气我们看到了,勇气背后的艰辛我也看到了。大学毕业他以综合积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留校担任教学工作,但他并不满足,还是在不断寻找着目标,寻求着突破。1997年,他考上了厦门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这是
是他人生的第二次转折。我不禁感受到了那份气魄,那份把梦想与渴望变为现实的气魄。人生的第三次转折是他对自己发起的自我挑战,那就是到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工作,由人文科学转向社会科学领域。凭借着自己坚持不懈的意志,开拓进取的精神,他取得了成功。他用自身的实践恪守住了心中的那份信念——只要有1%的可能,就要把它变成100%的现实。还有许许多多的校友都是这么做的。校友严前海在学历受歧视的情况下,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最终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的研究生,而后又考取中国传媒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考上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学院研究所教育学博士研究生的林莉也是利用有限的条件,终于金榜题名。这些可敬可爱的校友们用辛勤的汗水浇铸了自己的梦想,用积极的行动实现了自己的抱负,使平凡而又简单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又精彩。虽然他们在师院只是一个个匆匆的过客,却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高考分数的低估,我报考了漳州师范学院。没有录取的欣喜,只有深深的遗憾和无边的迷茫。进了师院的校园,一如想象中的那么渺小,但学长学姐的热情还是稍稍抚慰了我的内心的冰冷。在军训的艰苦的磨砺后,;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校园特有的文化逐渐感染了我,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深
深吸引了我,而校友们的事迹更是激励着我。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我们的学校虽小,却有自己坚实的积淀和独特的魅力;我们的学校知名度不高,但自己的努力比学校的知名度更重要。正如林继中博士所说的,我们学校虽然没有什么大名气,但人不能靠校徽来提高身份,有本事,用你自己来给这块校徽提高知名度。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这些可爱可敬的校友们正是把师院当成了他们激情挥洒的舞台,梦想起飞的跑道。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演绎着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他们用实实在在的事例告诉我们要勇于放飞梦想,迎接挑战。站在这个他们曾经站过的舞台上,我满怀自信地告诉自己:“我一定能像他们一样,勇于超越自己,超越梦想,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