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挑战3
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10机52班的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直面挑战,接力梦想!”
人生就像是一次漫长的旅程。
旅程中充满着艰辛与困苦。那里有汹涌的大河,有陡峭的山崖,有漆黑的夜晚,也有孤凉的梦想。
当我们行进在旅程中时,面对这一切困难与艰险的时候,我们是直面还是逃之夭夭?
滔滔大河横在眼前,你有勇气游过去吗?
悬悬山崖耸在头上,你会不顾危险攀上去吗?
凄黑的夜晚,孤凉的梦想,这一切你又能冲破吗?
这一切都要挑战!英勇的挑战!
或许在你将要到达彼岸的时候,又被突然袭来的波浪冲回了原岸。并冲得你筋疲力尽
又或许在你就要攀上顶峰的时候,不小心滑了一下,从山顶摔落下来,摔得遍体鳞伤。
这时伤痕累累,疲困不堪的你还会再继续向前游,往上攀吗?你又会因此而,调头就走吗?
答案需要选择。选择需要挑战。
要想成功,就要学会接受失败,学会接受失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要以挑战的姿态去迎接失败。挑战失败既需要坚定的人格力量,又要有生存的智慧。
我们不能轻言放弃,也不盲目挑战。我们要以我们的智慧去挑战,这样,挑战才有意义,才会胜利。
朋友们,相信吧!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只要我们敢于直面挑战,就一定会成功,送大家一句话:命运就像手中的掌纹,虽然弯曲,但却永远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我非常欣赏《烈火青春》里面的这段话,并一直用它激励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既然这样,我不愿腐朽,也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在座的朋友们!你们愿意吗?
青春没有边界,只要心存梦想。事实上,我们走到了这样的年龄,皆经历了很多事,懂了很多的道理,我们只是缺乏行动的勇气。或许只是因为害怕,害怕陷入失败的泥沼不能自拔。其实不然,失败是每个人成长路上必经之路,没有谁可以随随便便成功,任何理由和借口都是阻挡我们前进的瓶颈。
路是人走出来的,没有人可以代替我们走梦想的路,我们应该勇敢地告诉自己:我们不一定都要做飞鹰才能翱翔天际,做一只平凡的飞鸟也一样可以自由飞翔;我们不一定非要做船长才能海洋,做一名普通的船员也一样可以自由徜徉;因为,所有的力量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一切由我们自己主宰。
孔子说: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一艘船,有了帆,才得以“乘长风破万里浪”,一个人,有了梦想,才可以“英姿飒爽来酣战”。
如果说,梦想是帆,那么我们就千万别慵懒地等待,千万别黯然蹉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是不可能复制的,请扬起你理想坚定的风帆,借着这青春强劲的东风,劈波斩浪,奋勇前进吧!
新的时代,新的希望,时代又赋予我们新的挑战,让我们一起直面挑战,接力梦想,愿我们用我们的双手在这无悔的青春中谱写一篇华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