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挑战8
吉娜是艺术学院的优秀生,毕业时她暗下决心,将来一定要去百老汇发展。
这天老师把她叫去,问她:“既然你有决心,那么现在去和将来 去有什么差别?”
吉娜说:“现在我没有把握啊!我想把基础打扎实些,明年去。”
老师说:“难道你明年去和现在去有本质的不同?”
吉娜愣住了,看着老师热切的目光,想到百老汇金碧辉煌的舞台,她浑身热血沸腾:“老师,我下个月就去。”
老师意味深长地看着她:“下个月?你现在去和下个月去有什么两样?”
吉娜坐不住了:“老师,那我下个星期就出发。”
老师依然步步进逼:“所有的生活用品都能在百老汇买到,你为什么还要等下个星期呢?”
吉娜激动地跳起来:“老师,那我马上就去!”
老师笑了:“其实, 我已经为你订了明天出发的机票。百老汇正在招聘演员,你不要错过这个机会。”
于是第二天,吉娜就告别老师,飞往她梦想的圣地。当她后来真的竞聘成为一部经典剧目的女主角时,她才体会到临行前老师送她的一段话 :出发之前,梦想永远只是梦想;只有上了路,梦想才有可能实现;如果说梦想是可贵的,那么不失时机地挑战梦想,就更可贵!
梦幻之约
应作者要求,该故事已删除,如果想阅读此故事请购买《故事会》20xx年第6期。
生命的价值
不要让昨日的沮丧令明天的梦想黯然失色!
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没讲一句开场白,手里却高举着一张20美元的钞票。
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他问:“谁要这20美元?”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事。”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有人举起手来。
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碾它。尔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
“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
“朋友们,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无论我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贬值,它依旧值20美元。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在上帝的眼中,你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在他看来,肮脏或洁净,衣着齐整或不齐整,你们依然是无价之宝。”
心语:生命的价值不依赖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不仰仗我们结交的人物,而是取决于我们本身!我们是独特的——永远不要忘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