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人有了梦想,就如同小鸟拥有了矫健的翅膀 ;勇敢的鱼儿拥有浩瀚的波涛;绽放的花儿有了雨露的滋养。”而我认为人拥有了梦想就如同迷茫中有了希望,创新精神能成就梦想,而这种梦想跟如同夜空中最亮的星辰一样,明亮,璀灿,令人向往。
古往今来,正是因为有了人们的梦想,才有了现在了不起的发明,例如,人们看见鸟儿在空中飞翔发明了飞机;人们看见蒲公英在空中慢慢落下发明了降落伞;人们看到青蛙游泳的姿态便创造出了蛙泳,这种种事件证明了一点,只有人们拥有了梦想才会有创新和创造。
创新,许多人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其实,创新就是在模仿中成长改进,这就是创新。例如瓦特就是一个典范,他看见蒸气机车,便想要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于是,他不断模仿,改进,一点一点他成功了——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宇航员,拥有代表中国人民的探索之心走出地球去宇宙中探索奥秘,寻找新生命,站在星球上,挥舞国旗,对地球母亲呐喊:“我成功了,我代表中国,代表地球全人民,踏出地球走上了探索的道路,为我骄傲自豪吧!”不过,为实现这一梦想,从今天起,我将更加努力,继续创新,我相信在未来,我们会成功,发现新生命体。
创新与梦想,作为年幼的我们更应该在平淡中努力,在平常中争取,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才有了能力与机会,如同鸟儿,这鱼儿,如同这花儿,拥有更多创新的机会,并让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