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6
雨,淅淅沥沥的打在雨伞上,群星躲进云层,黑夜夹杂着风席卷而来。你瞧,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在隐隐发光。
好听的铃声在耳畔萦绕,又是一个烟雨绵延的夜晚。头顶罩着一种驱不散的阴暗,那么神秘,像雨中的黑暗,看不透。是吗?是爸妈不来接我吗?也许吧。胡乱地将桌上的书散乱的塞进书包。刚起身就对上那双炽热的目光。心里想:“真好,还有你陪我。”我们努力的挤出校门口的人堆,又渐渐走入孤寂。黑夜中无星,被埋没于云层的波浪之中,不免又伤感起来。我们是那么孤独,无依无靠。转头,看见你麟角分明的脸庞,清澈透明的眼睛,闪着光芒。风,吹乱了我们的寂寞。认识了8年,第一次觉得我有点舍不得你了。每天一起回家,没有你,真不知道该怎么办。雨,还是那么下着,最亮的那颗星,微微露出点若隐若现的亮光。
一个身影闯入我们的视线,愣了几秒,是叔叔啊。我兴奋的叫着:“是你爸啊!”我们都很是惊讶,随即又反应过来。你脸上原本就小的眼睛,在此刻笑得眯成了一条缝,煞是好看。眉梢向上舞动,眼眸晶亮透明。脸上几条线,被这么一笑也挤成了一团,像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见你那么高兴,我也挺高兴的。是谁都高兴,但也不能完全覆盖我的伤心。现在,要自己回去吗?好孤独!你说要送我回去,我一口谢绝了。一个人孤独的走在路上,任凭风雨打在我身上。一个人,静得可怕,死寂的周围,只有路灯。雨小了,云层散开了些。窥见空中唯一的一颗星,也是最亮的一颗星。是我们友谊的象征吧。许多时候,你会宁愿走路也要陪我。这次,是你让我独自面对黑暗,学会独立。
成长的路上,有颗最亮的星会指引你。你会依靠朋友,但也有独自面对的时候。不是吗?不放手一搏,独自面对,叫什么青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