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5
每个夜晚,是街头的一盏盏路灯,温存着天空中那颗最亮的星星。
楼下的那棵树,依然默默地站在原地。树荫下的一家子,正在为生计而努力。跟随着火苗的跳动,掩饰不住的阵阵燥热向路边扩散,但同时混沌和肉夹馍香气也在空中弥散开来。
每次出门总能看见几道身影在几只锅台前穿行,额头上时隐时现的汗珠汇聚成一道道汗水留下的沟痕,灼热的阳光受到了树的枝叶的阻挡,只能在其身后,撒下一片清凉,跟随着风,拂过几个人被汗水占领的衣领。或许是因为小妹桔子喜欢和那户人家的小孩玩,我妈和那户人家来往较为密切,同时我们一家也时常常去照顾那家的生意……
自老家回来,已是夜晚,刚到家便奉老妈之命,去给她买个肉夹馍吃,就在那户人家的摊位买。正好也有些肚饥的我,拿了钱出门便向熟识的摊位走去。似乎早已被香味吸引,脚步不自觉的快了许多。在街角,几盏灯相对于霓灯四射的世界,显得十分单薄。倒是使向往安宁的心更加趋之若鹫。
摊上的人不算多,三三两两,使得那户家中的两位老人可以歇得片刻。说明了来意,立刻又开始忙活起来。正等着,那户人家的长者之一,似是认出我来,脸上洋溢着笑容问我“是给你爸吃的还是给你吃的?”话语中夹杂着浓重的陕西口音。
我当然是没听出来,只能尴尬的笑笑,“嗯。”(每当听不懂时我就用“嗯”来缓解尴尬。)看出了我没听懂他也就没自讨没趣,一笑了之。拿了馍,给了钱,说了声再见和谢谢,便伴着灯光和肉夹馍的香气向家里走去……
半路时回头看,那几盏路灯中似乎在温存着夜空中最亮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