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最亮的星4
风从水上走过,留下了粼粼波纹;哨鸽从天空飞过,留下了声声欢韵;岁月从林中走过,留下了圈圈年轮;老师从我生命中走过,留下了缕缕温暖。似水年华,岁月在墙上剥落,枫叶将故事染色,我的好老师,您细语款款向我走来……
老师,我的好老师,您是夜空最亮的北斗星,成为我们人生智慧的引领;您是峡涧最清凉的山泉,用澄澈的甘露滋润我们这些新绿。
又一年桃李芬芳,窗前,一片明媚跃入眼帘,绿意盎然,青瓦飞檐,几株槐树错落有致地站在长廊四周,淡雅而恬静,一束朝阳透过枝叶撒下班驳的光圈,晨光中撒播着喜鹊清脆的啼叫,走廊上流淌出书声琅琅。您和我穿过操场走向教室,看到西边的远山,青黛色巍峨屹立,您微笑着说:“人总要仰望点什么,一轮红日,一弯新月,一座山峰,甚至一种精神……只要能激起心底的波澜,哪怕是一丝涟漪。当我们仰望星空时,神奇的力量就会从心底涌起……”在我情绪低落时,您拍着我的肩膀安慰说:“生命就如开在夏天的花儿,短暂、绚烂。每一朵花都试图与众不同,大自然给她们同样的脸庞,只看她们笑成什么模样。你看窗外,那棵小树虽被折断了不少枝丫,但仍挺立着,唱响自己的生命之歌,为生命留下痕迹。”我仰起头与您会心地笑了。
老师,我的好老师,是您告诉我无论心有多高,路就在脚下;是您劝勉我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那日的夕阳,拉长了我们漫步在校园的身影。
“孩子,你知道这是什么树吗?”
我看到高大的是白杨,矮小的是银杏。
您凝视着我说:“这两棵树是同时栽下的,它们汲取同样的阳光、水土、雨露。为什么白杨长得高大,而银杏却生得矮小呢?”
我沉默不语。
您微笑着说:“孩子,千雕万琢,方成美玉,珍贵的东西总是慢慢成长。”
这诗一般的语言,像灿烂的阳光照亮了我的心,幻作源头活水,汩汩流入心湖,清波漾开,我感到有一股进取的力量在内心潜滋暗长……
老师,我的好老师,我崇拜您,是油然而生崇拜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一行行整齐漂亮的字迹,我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奥妙和汗水;听您在讲台上如清脆鸟鸣般的天籁之音,我明白丰富智慧正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近我们的大脑驿站。老师,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给这青涩少年,您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
“宁静的海,请听我说话啊!飞翔的海鸥,请听我唱歌啊! 顽皮的小海燕啊,落在我的双肩……”那熟悉的旋律又回荡在耳际。廊内的春风轻轻拂过,窗外的绿色流光溢彩,我的视线不禁又被您智慧的风采吸引……
老师,您好,我生命的每一点红每一点绿都是您给的,您的精神带着绚丽,您的风华带着馈赠!长路奉献给远方,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我拿什么奉献给您,我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