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梦想是绿遍千山万水,大地的梦想是养育千万生灵,小鸟的梦想是飞遍大地的各个角落,而我的梦想是当一位老师。
老师一个受全世界敬佩的职业。老师就像一根默默燃烧的蜡烛燃烧了自己,给我们带来光明。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夜以继日地备课上课为祖国培养栋梁之才。我想当一位老师,是因为我很敬佩这一个职业,尊重这份职业。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会帮助那些成绩差的同学,找一位成绩好的同学教他,让他们努力学习,让他门的成绩快快上升,成为优秀学生。不在受到其他同学的歧视。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让自己的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个个都身材健壮,不再那么身体虚弱,疲惫不堪。在运动会的赛场上,我会和他们一起欢呼。我相信他们会想刘翔和姚明一样为祖国争光。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教育他们成为有道德有理想的人。学会尊重别人,热心帮助别人,去爱护别人的人不要歧视残疾人,比如,看见一位盲人,要热心的扶他过马路,不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视而不见,不要有任何怨言;当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如果有孕妇或老者,要不假思索的放弃自己的舒适的座位,让给所需要的人。
我相信,有些学生替父母擦擦身子,洗洗脚都会向父母索取一些金钱,他们以为这是理所应当的。他们当然不知道,父母天天夜以继日的去打工上班都是为了一个人,那就是你,而我们不应只会让父母操心。我要教会他们如何替父母分担责任
老师不仅仅是要教给他们丰富的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教会他们怎么做一个真正的人。如果我是老师,那么我会教会他们这些道理,让他们不在那么自私,学会以宽容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
我相信我会是一个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