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8
说起自己的梦想,真是多得数不胜数。我想当个伟大的画家,用画笔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我想做一个糕点师,做出许多美味可口的点心;我还想当一名设计师,设计出别致、舒适的别墅,让人们的幸福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在这些美好的梦想中,最重要的,还数当一名教师了。这个梦想虽然普通,但实现梦想的旅途上又是多么漫长。
在我们身边,老师们费尽心思培育着我们,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他们会耐心地指导我们轻松地走过难关;在我们取得优异成绩时,他们又告诉我们:"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当我们犯错时,他们则会给我们一些小小的惩罚,使我们牢记这次的经历,下次绝不再犯……面对着老师一天比一天疲惫的面孔,我下定决心,长大一定当一名敬业的老师,让孩子们懂得成功的秘诀——经历失败!
要想当一名好教师,不光要有渊博的学问,还要懂得学生的想法,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跟孩子们一起走进书的海洋体会学习的快乐。作为一名老师,拥有一颗爱学生的心、不摆架子、平易近人是老师的基本原则,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喜欢老师,并听老师的话,"亲其师,信其道"讲述的正是这个道理。
同学们,你们一定也会有许多梦想,无论这些梦想伟大还是普通,只要我们学会努力、坚持,就已经向成功迈了一大步!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积累宝贵的知识,长大后传给一代又一代,让那些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充实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