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2
梦想是什么?
梦想是什么
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翻译家。
当翻译家是我小时候梦寐以求的职业。每次看着电视机前英资飒爽的叔叔阿姨,我都会以羡慕的眼光看着。
我认为,当翻译家有很多好处。第一,我能够帮助别人,为人民服务;第二,既然我想成为翻译家,那么,如果我能够实现我的理想,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为国家,为民族作出自己的点滴贡献。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顶着太阳,蹚着泥水,几十年如一日,研究出了超级水稻,亩产突破了900公斤,解决了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我会以袁隆平为榜样,希望成为他一样的人,在翻译领域做出杰出的贡献,对社会有广泛的影响。他们今天做到的,就是我们明天的梦想。
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曾经领先于世界各国,虽然有过被列强欺凌的历史,但如今她正走向自己的复兴之路,强盛之路。XX年gdp超越了日本,成为世界第二;“辽宁”号交付使用,舰载机成功着舰;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国家复兴之路的基础,强国之梦的前提。
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我希望国民素质也能大大提高。提高国民素质最重要的途径就是教育。而教育费用对许多普通的老百姓来说,仍然是家庭支出的大头。许多学生因为经济问题放弃接受教育。所以,国家应该重视教育,加大教育投资。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无论是名人权贵还是小人物,都会有自己的梦想。而这一个个小小的梦想组合起来就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强盛之梦。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中国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