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6
梦想是什么?是快乐?是悲伤?不,都不是。它只是人生的一个起跑线。梦想是风,行动是帆。梦想是鞭策你的马鞭。催促你完成它的“任务”。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不同。它是人人所向往的。而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
开始记事的时候,我希望我有钱。别人总是问我:“你很希望有钱,那你的这些钱来干什么呢?”“我要去买书”。“那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要去买很多的书”。“那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整个书店买下来。”那时的我,天真无邪,有着一颗善良的童心,幸福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
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变成一只风筝,飘荡在蓝天中,然后慢慢的落下来。那时喜欢在青青的草地上与同伴嬉戏,经常去追逐蓝天白云,让欢笑随之飘动,整天做着斑斓五彩的梦。
慢慢长大,我觉得家人的爱比什么都重要。我想整天黏在父母身边;我想要和他们一起玩。但是父母因为工作太忙,事情太多。就把我交给了奶奶抚养。就这样,我从上小学开始就和奶奶一起生活,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感受过父母的疼爱。我只能默默地祈祷,我希望父母能抽下一点时间来陪陪我。
认字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把中国的汉字全部认识。当我认识了汉字,我又想把全国各地的字全部认识,当然,这种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
慢慢步入小学,就越会觉得压力的存在,从而不会了幻想,只知道死读书,没有了那些快乐的音符。
开始长高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拿到很多的奖状;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在大家眼中能成为一名公认的好孩子。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并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气。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忙碌碌一天放学回家,真是悠闲,听听音乐,吃晚餐,返回学校。这样的日子很单调,也许有时候把许多的朋友想念,;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睡眼。喜欢时尚的校服装,真想到处去走走,看一看。星期天的时间真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梦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努力,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中学,最好能在北京。我为着梦想,在小学这条黑暗的水坛子里寻膳,每一天都苦苦寻找着充实自己的食物,为着前途的光明而努力。现在,我要为我的这些梦想去奋斗。
其实,我最终的梦想是父母不再那么忙,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一家人能坐在一起车个团圆饭,只要能满足这些,我就知足了。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