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可能会问,梦想是什么。在这里,我要说梦想是你的思想,是你的思维。
说到梦想,就要联系到创新,因为有了创新才会有梦想,有了梦想你才会在你的梦想上进行创新。
就好比美国的到灯泡鼻祖爱迪生一样,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爱迪生发明灯泡的故事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吧,可能发明灯泡这样一件事也是爱迪生的一个伟大的梦想。
在爱迪生发明灯泡的路上光选择灯泡的灯芯就选择了3000多种,可就算是这样的一个困难也没有是他放弃在发明灯泡的梦想道路上前进的步伐,最终他还是发明除了灯泡。可是,别说是像爱迪生这样发明一件造福全人类的发明,即使发明一些方便人类生活的东西,我敢说在中国也没几个。
如果说他们是翱翔在蓝天白云中的雄鹰,那我们就是还在地上啄米的小鸡。我们永远只能望其项背,却不能追赶他们的脚步。所以我们绝不能再安于现状,我们一定要有梦想,才会在世界翱翔的动力。
在梦想面前人人平等,只有创新与梦想才能让我们站上世界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