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强与弱2
生命有时是脆弱的,只要用你的手指抓住它轻轻的一用力,顿时便一命呜呼了。但生命有时侯又是那样的坚强,无论风吹雨打、千击万剐,它都不会被屈服。下面我就说说脆弱的生命与坚强的生命的例子吧!
生命的强与弱
一个晚上,我们一家子正坐在饭桌上吃着晚饭,妈妈便说起了新闻来,妈妈说:“富士康今天又有人跳楼了,已经是第十一跳了呢!”爸爸开玩笑地说:“他们为啥总跳呢?是不是跳上瘾了?”妈妈说:“这富士康怎么搞的,是不是因为治安不好,这些人又生活受到了挫折才跳楼自杀的吧。”妈妈发现我听得发呆,于是便不说了。
说完脆弱的生命,再说说坚强的生命吧。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走到我们玫瑰园小区的小公园里面玩,见到一截大树墩,它前几天因为长得太大挡住了行人和房主的通道,还因为大得挡住了它旁边住户们的阳光,于是就叫了伐木工人叔叔把这棵大树砍掉了。今天,这桩被砍的树墩里竟然又从中间冒出了一节小树苗,绿绿的、小小的,有着三片娇嫩的小叶子,酷似一架小电风扇,大树又活啰!
一句话:不要抛弃生命,生命也不会抛弃你。那些人因为生活受到一点挫折就跳楼自杀,而大树被砍倒了却也坚强的活了下来。
叹!为什么人还没有树的生命力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