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的诱惑6
星期日的中午时分,我趁着爸爸妈妈午睡,偷偷溜进了书房,在电脑上玩起了游戏。不料正当我玩得忘乎所以的时候,突然被爸爸发现了。爸爸发现以后,对我进行了一番教育,我知道了自己做错后,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于是就有了这篇“游戏的诱惑”的文章。
以前,我并不偷着玩电脑,但自从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以后(数学只考了79分),爸爸禁止我在寒假之前玩电脑,本来我认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我就开始禁不住游戏的诱惑,开始玩弄自己的小聪明,私下里瞒着爸爸妈妈,变着法子玩电脑,只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没想到仅仅才玩了几个星期日,就被爸爸逮到了。
事件发生以后,经过自己的反思与总结,我认为玩电脑并非一无是处,而是好坏各有所占,电脑游戏有益于人类智力的开发,当然这是一种玩游戏的借口罢了,因为开发大脑的方法很多,不一定非要玩游戏才能开发我们的智力,有许多不玩电脑的同学,他们的智力同样也很好,不见得比玩电脑游戏的差,通过玩游戏能够学习点电脑知识到是实在的;但如果游戏玩过度了,就会沉迷于游戏,其后果当然是非常可怕的,不但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视力,还会造成意志赁废,从而荒废我们的学业,所以说电脑也并非无懈可击。而使我迷上电脑游戏的原因有两点:一是电脑对我的吸引力太大,一旦沉迷于游戏,就会难以自拔;二是我们自控能力差,玩了还想玩,失去了时间观念。
游戏之所以会如此吸引人们,主要是因为游戏抓住了人们贪婪的习性,比如说:你玩一个游戏,你已经玩到最高的境界,但游戏系统总会出现更好的东西,吸引你继续玩下去。而原因之二就是很多游戏中设置了其他玩家,说不定有哪个玩家和你的兴趣相同;再则就是游戏中的组队功能,你可以和你喜欢的朋友或是玩家一起玩游戏,也可以互相联网较量。这就是游戏能够吸引人们的致命诱惑。
其实,玩游戏也是有好处的,只是它的好处和它的坏处相比,实在不可同日而语,所以不被人们看重了,关键在于控制好游戏时间,适量玩一些游戏,了解一些游戏知识,掌握一些游戏技巧,拓展我们的知识面,也不是全无好处。在期末考试来临之前,也就是学校放寒假之前的最后一个月里,我决定不再玩电脑游戏,集中精力好好复习功课,全力以赴应对考试,争取考出一个好成绩,然后在寒假中,适时放松一下自己,舒缓一下心情,缓解期末考试带来的紧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