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的诱惑7
游戏目的:
让人们了解生活中需要冲劲,同时也需要理性思考。
游戏准备:
人数:不限。
场地:教室。
材料:无。
游戏步骤:
1、主持人首先将参与者引入到一种可以进行思考的氛围。
2、和他们一起分析下面的案例:
一个短暂的假期即将开始,3个好朋友小陈、小岳和小刘准备利用这段时间参加一项自己喜爱的体育运动。
小陈找到了一张跆拳道训练班的宣传海报,高兴地说:“我一直想变得强大,能够保护别人,所以我准备接触一下跆拳道。”
小岳翻出一张乒乓球俱乐部的宣传海报,说:“我一直想培养一下协调和应变能力,练练乒乓球是很有帮助的。”
小刘看到一张游泳爱好者俱乐部的海报,上面画着一个男人和一群美女游泳,马上兴奋地说:“好了,我也不想培养什么,我现在只想马上参加这个俱乐部然后像他一样。”
3、对参与者进行一些统计,看看他们各自选择的案例中的哪一个动力激发自己的首要方式。
4、组织参与者进行一些相关讨论。
相关讨论:
3个人的动力来源有何不同?这种不同来源的动力可能会带来什么后果?
小刘直率的迫不及待对于他的意义在哪里?这种意义具备相应的现实可依附性吗?
对于选择小陈和小岳的参与者,你们对目标的热情能够持久吗?
对于选择小刘的参与者,你们对目标的热情能够持久吗?
将他们3人对娱乐的选择引申到工作中,你愿意拥有哪种热情?你认为自己对工作的完成会非常好吗?
理性与感性的不同理念,可能带来哪些实质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