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的诱惑5
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爸爸买回来一台电脑。看着这像电视一样的东西,我怎么也没想到它会带给我那么大的诱惑。
记得电脑买回来后,爸爸每天吃完晚饭就坐在电脑前玩游戏。我觉得好玩也坐在旁边观看,看着看着,我渐渐迷上了电脑游戏。每天放学回家,我什么也不干,雷打不动的坐在电脑前玩游戏,等到爸妈下班回家了,我才胡乱地把作业做完,好多次都是妈妈用棍子押着我回到书桌前写作业。那时的我满脑子都是游戏,如果哪一天没玩游戏,我就像掉了魂一样难受。
终于有一天,老师打电话给妈妈说我近期作业做得太糟糕,上课老走神,是不是家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妈妈放下电话就来检查我的作业,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们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知道是电脑害了我,于是爸爸把电脑设了密码,并对我提出了严重的警告。可那时的我已经走火入魔了,家里不能玩了,我偷偷跑到网吧里玩,为此事妈妈还把网吧老板给告了,并且辞了工作,天天送我上学,接我放学,像看犯人一样看着我。那段时间我没机会玩游戏了,整天无精打采的,总希望有奇迹发生。
突然,一天晚饭后,爸爸刚打开电脑,就接到一个电话,他放下电话就匆忙往外走,电脑也没关,刚好妈妈那天去外婆家了还没回来,这下可把我乐坏了,爸爸刚一出门,我就飞奔到电脑前昏天黑地地玩起了游戏。“方希贤,你找死啊!你要气死我你才开心是吧?今天外婆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决不轻饶你。”一声带着哭腔的断喝,把我从游戏中拉回到现实中,原来外婆病了,妈妈打电话给爸爸叫他去医院给外婆办住院手续,爸爸走得匆忙,身上没带钱,妈妈只好回来拿钱,可她早上走的时候忘带钥匙了,就一直在外面敲门,我太沉浸在游戏中,居然不知道,她只好又打电话叫爸爸回家开门。当我知道事情原委后,我吓得魂飞魄散,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爸爸关掉了电脑,把我带到书房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如果这样下去,那你就毁了。玩,要有个度。马上要考试了,你看着办吧。”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一惊,是啊,过两天就要期中考试了,我能考好吗?
转眼间,期中考试结束了,原本成绩优秀的我,一下子落到了三十名。我拿着试卷,忐忑不安的回到家里,爸妈看我那样子,一下子就明白了我考试的结果。我以为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了,可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们没打我,而是叫我自己找原因。我回到房间,低头沉思,唉,都是电脑游戏害了我,我再也不能这样玩下去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放学回家,都认真写作业,虽然有时候看着电脑心里痒痒的,但一想到自己的成绩,想到爸妈的辛苦,我马上控制住自己。渐渐地,我战胜了电脑游戏对我的诱惑,重新回到原来的生活轨道。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去年的期末考试,我又进入了前三名。爸妈为了庆祝我的胜利,特地批准我玩半个小时的游戏。但我没为游戏所打动,而是看了一个小时的书。现在我还是我班的学习委员兼小组长,爸妈说我是他们的骄傲,是啊,他们应该为我感到骄傲,因为我战胜了电脑游戏的诱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