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未来的世界5
未来世界究竟是个什么样子,不仅对于我这样年龄的小朋友,就是对于其他人来讲,恐怕都难以给一个清晰和准确的答案。
未来世界究竟会是个什么样子?这种想法时不时地会在我们脑海中出现。
有时我望着那经常是灰蒙蒙的天空发呆,心里在想:未来的世界天空是不是也会是这样,经常灰蒙蒙的,很难见到湛蓝湛蓝的天空。或许比现在这种天气更糟,空气更坏到那时人们出行时都必须戴着大大的厚厚的防尘口罩,相互之间看不到对方的脸部表情。小朋友们只能躲在教室那块窄小的天地,而不能去操场上去做操和快乐的玩耍,不敢在寒冷的冬天去外面享受温暖阳光的沐浴。
有时,我望着从眼前一掠而过的小鸟,心里在想:这些活泼可爱,整天唧唧喳喳的小鸟,在未来的世界里会不会还能像现在这样有树可栖无忧无虑地唱着歌,那时候小鸟是不是比现在更少或者像恐龙一样,整个在地球上消失。听说现在每隔一段时间,一些物种就会在地球上消失,而这种消失是不可挽回的,不可替代的,永远的
当我登上小区后面翠屏山山顶时,展现在眼前得尽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真是一片由钢筋水泥砌成的森林,灰蒙蒙的一眼望不到边。少得可怜的绿树稀稀拉拉地散落在各处,没有什么生气。给人们的只是喧哗和汽车喇叭的嘶鸣,没有了田野,没有了禾木溢出的清晰空气,没有了大自然那种静谧的美未来的世界人将会愈来愈多,资源将会愈来愈少,留给人类的生活空间将会愈来愈小,到那时人类的出路在哪里?
每当诸如此类的各种怪念头浮现在脑海心也不由地颤抖。同时也会问自己,未来世界真的如此吗?转而一想人类是在不断发展,社会是在不断进步的。随着人类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对环境保护的手段不断进步,我们环境将不断得到改善,到那时我们的山更绿,水更清,空气变得更新鲜。人类和大自然和谐相处,并充分享受大自然带给人类的各种美好。小朋友们沐浴在阳光下,无忧无虑地玩耍,快乐健康地成长。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将用基因工程技术帮助人类治疗疾病,也可以将一些甚至消失的物种恢复。在未来的世界里,随着空间技术的发展,人类终于可以乘坐宇航器穿越浩瀚无垠的天际飞向遥远的星体,去开辟人类新的美丽的家园。可想而知这是人类多么宽广的生活世界啊!
这些美好并让人激动的想法让我对未来的世界充满了期望,世界是美好的,未来世界将更加美好!
我现在还是一个正读小学五年级的小男孩,我正走向未来的世界。要使未来世界如想象的那样美好,那样让人类快乐和健康,那就必须努力学习,掌握改造世界的本领,只有这样才能让梦想成真,才能让未来世界充满一片光明,拥有健康、快乐和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