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9
风呼啸地吹着,好像一声声嘲笑。枯萎的杨柳随风摇摆,我仿佛看到了它幸灾乐祸的表情。雨淅淅沥沥,凝结成一座冰山,重重地压在我的心上。
”我对你太失望 了“”你太让我失望了“耳边传来家长、老师责备的话语,我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可是双脚却走在去学校的路上。
成为一个数学家,是我很小时候的梦想,它早就在我心中萌芽。我细心呵护着它,希望 它快快长大 。而这次的考试,仿佛是一双残忍的大脚在摧残着萌芽种子,想把它扼杀在摇篮里:数学76分!数学家?哼!多可怜呀,别妄想!这次突如其来的考试分数将我推向了万丈深渊。我就像断翅的蝴蝶 ,想飞却再也飞不了,眼泪悄悄滑过面颊,没有任何人察觉。
我孤单 地走在风中。远处,一片枯黄的”树叶“跌跌撞撞地飘过来,落在我的脚旁。我蹲下身子,仔细地看。呀!一只断翅的蝴蝶,它挣扎着、挣扎着,企图用它生命 的最后力量去完成那高飞的梦想。我暗笑它的痴,却也深深理解 它。突然,它一动也不动,就那样静静地躺在那儿。我想它死了吧,就算它再努力、再挣扎也是徒劳。
忽然一阵风吹来,我的眼睛 仿佛上了锁,费了好大的劲才睁开。这时,奇迹 出现了:它飞起来了!伴着秋风 ,它快乐 地舞着,它用生命完成了它的梦想。”只要秋风
不逝,只要梦想还在,我就能够飞翔“是它在说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