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书,快看书!”妈妈急促的声音打消了我玩游戏的兴趣。唉,天苍苍,野茫茫,我的游戏泡了汤。无奈之下,我只好继续看书了。
我边看书边想:Boss打到第几关了,副本闯到哪儿了,一时浮想联翩。“心都想到哪儿去了?还不赶紧看书!”妈妈说。我急忙回过头,专心地看起书来。没过几分钟,心神又荡来荡去。忽然,妈妈的声音的又从耳畔传来:“你外公一生对你期望就是,让考上好的大学,找一份好工作……”
在妈妈没日每夜的叮咛之下,我渐渐地开始阅读一些书。一方面是克制自己打游戏的念头,
一方面又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加强习作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日后,我便一边看书一边摘录好词好句好段,深刻体会每篇文章那个的意思,再写出自己的感受。正如古人所说:“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天长日久,我的阅读理解不断提高,并打入了“班级之巅”。我的习作能力也与之前大不相同,进入了“级段巅峰”。
有了这么大的成绩后,我深受家人赞扬。果然,“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这句话说得没错,只要想进步,就要去用心地看书。
从此,书便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和它们朝夕相处,我们之间彼此欢呼,彼此快乐。
终究有一天,我会做到杜甫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