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高尔基说过:“读了一本书,就像对生活打开了一扇窗户。”
我觉得:“书就像知识的殿堂,使人变得博学、多才;书就像忠实的朋友,给予你帮助和支持。”所以我爱读书,它给我带来无限的乐趣。
我隐隐约约记得,在我小时候,爸爸妈妈总会拿着一本本故事书,给我讲故事。我总是静静地躺着,津津有味的听着,在一个个故事中安然入睡。
我刚踏入小学的时候,老师也让我们多读书。于是,在教室的图书角,我接触了图画书。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画,一个个浅显易懂的故事,一个个朴素真挚的道理,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就拥有了第一本属于自己的文字书——《格林童话》。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红帽》这则故事。这个故事十分有趣,告诉了我:应该做一个乐于助人、维持正义的人。
到了现在,我已经走进了书的殿堂。一本本小说、名著,让我回味无穷,感受到了书的奇妙。比如美国作家海明威的《老人与海》,这本书主要讲述了老渔夫圣地亚哥,勇于与大鱼搏斗,和鲨鱼拼命,不怕困难,却只拖回一个大鱼骨的故事。这个故事写了这个面对死亡、逆境、暴力不放弃的“硬汉”老人形象,还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人,生来并不是就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还有英国作家笛福的《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鲁滨孙在一次出海途中不幸流落荒岛,并且在岛上生活了28年两个月零九天的故事。这个故事写了一个面对困难,不放弃;遇到挫折,勇于面对的鲁滨孙形象,让我懂得了:只要有信念,就会成功!
同学们,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可以使我们增长知识;书,可以让我们提高写作水平。让我们多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