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一个简单的词,它来源于一次思考;或来源于一个物;它赋予人新的思想、新的理解。
梦想,一个神奇的词,它来源于一次经历;或来源于一个人;它赋予人好的目标、好的成就。
创新是梦想的开始,梦想是创新的目标。彼此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没了创新,你的梦想只是千篇一律;没了梦想你的创新只是一片荒芜,只有两者之间巧妙的结合,才能获得你所期望的目标或成就……
当你拿着一支画笔,你是否想的是画:初生的太阳、茂盛的树木、欢乐的动物或潺潺的流水。是否想画:高大的楼房、辛勤的人们、奔驰的汽车或平坦的道路……
当你拿起一张纸,你是否想的是折:纯洁的百合、可爱的小狗、端正的桌子或迷你的椅子。是否想折:有趣的四面八方、欢快的舞蹈小人……
这是个简简单单的事物、普普通通的东西,是非常容易想到,非常容易画出的,如果只是娱乐到无妨,可如果是梦想,是目标,可不能就这么简简单单而已,你需要从中有所改动,有所启发,有所思考,有所创新,才能拼接好属于自己最好的图画,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最棒的成就!
没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画家!画出彩虹的绚烂、生活的色彩、天空的幽蓝……更多的是画出不一样的自己!
记得在小时候,过春节时,是多么灯火辉煌,每一次出去总是耀眼的灯光照耀着双眼,照耀着每一个角落,美妙悦耳的音乐萦绕在耳边,徘徊在大街小巷,游人们的笑声、店铺的传销声、还有载歌载舞的舞者们……它们相互衬托相互融合,形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春节夜景图,多么美丽!多么辉煌!多么绚烂!叫人怎么舍得不将它镌刻在心里,怎么舍得不将它记录下来,怎么舍得不将它绘画下来!这样美丽的图画,在我年小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宝贵的种子。在每年的春节时,这些灯光、音乐、色彩、搭配等幻化成种子所需要的阳光、化肥、泉水等营养物质,使种子努力成长,努力奋斗,长成最棒的自己!这就是梦想!
之后,我常常拿起画笔,绘画出各种风景、各种图样绘画出自己心灵深处的色彩!我可以描绘树木、描绘动物、描绘生活、描绘出我所看到的,所听到的,所感觉到的……直到有一天……我再次拿起画笔正准备绘画时,一下!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为什么我不能自己创新?创造成属于我自己的图画?属于我自己的生活色彩呢?于是,我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在绿油油的从林中我加上一点黄色,更显出一番生机勃勃!把远处的大山添上紫色和黑色,更显出一番遥远与幽静!在雨后的清晨加上一层白色的薄雾,更显出一丝朦胧!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上加上一丝余韵,更显出一股温暖!加上捕食的动物、快乐的人们……使整个画面有了前所未有的感觉!其实绘画很简单,不管是谁都会画画,可要发挥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创意,却没有那么简单,美术难就难在这里!你可以去从生活中寻找灵感,也可以去从一个事物上去发挥,扩大自己的大脑,放开自己的思想,去探索去思考!就像达?芬奇一样,虽然只是画鸡蛋,但他不厌烦的画,画出新的图画,明白这并不是画鸡蛋这么简单,他一次次的创新,一次次的发掘,最后,观察事物和把握形象的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也使自己的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了很大的成就,这就是发挥想象力的效果!这就是创新!
后来,我多多观察事物,多多观察生活,多多观察世界,开始了属于自己的绘画之路,我或许还会临摹,但一定有自己的创新,我或许总画一样东西,但一定给人各种不一样的感觉!我常常给自己定目标,例如:这个风景要画出清凉、朦胧、幽静的感觉。我便会用自己的方法努力达到,一次一次的去感觉,一次一次的去探索,一次一次的去琢磨,最后达到所期望的效果。目标有小也有大,也就是当一名著名的画家,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创新,在这个过程中奋斗,完成自己的梦想,达到自己所要得到的成就!其实,在定一个个小目标时,早已获得不少成就了!
这就是创新衬托梦想!
这就是梦想融合创新!
这就是创新与梦想的巧妙关系!
要懂得用创新去完成梦想!
要懂得用梦想去发掘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