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3
生活五彩缤纷,趣味十足。每场生活的导演,都是我们,天真无邪,活泼可爱,聪明,但也喜欢搞怪。
那天,一早来到班级,同学们就乖乖地坐在位置上看着书本,教室里安静得连一根针掉下来都听得清清楚楚。我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疑惑地想着:咦?今早这群家伙怎么了,吃错什么药了?实在是按奈不住我强大的好奇心,轻轻地摇了一下同桌拿着书本的手:“兰,今天大家都怎么了?难道多读书有奖品分吗?”同桌用更奇怪的目光望着我,接着摸摸我的额头:“哎呀!没发烧呀,怎么说起话来傻傻的!?”“去你的,我清醒着呢?快说说,同学们是怎么了?”“我告诉你,你可别惊讶呀。老师说一会儿有一个很重要的测验。”我听了,整个一头栽到了桌子上:“怎么一早就考试呀!累着呢?”我苦笑着脸,接着便拿起书本开始“猛”读。
大概一小时过去了吧!“铃铃铃……”这是下课的铃声。一听这声音,同学们整个“变样”了,一窝蜂似的“涌”出了教室。看着这样的他们,我更疑惑了,虽然说平时吧,一个个都是这样,但今天,我总觉得怪怪的---刚才他们苦读,现在……
“哎呀!真烦,今天是怎么了?”我抱怨着:“不是要考试吗?怎么他们又不当回事了!?”正当我小声嘀咕着,不知谁用力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嘿!”我吓得魂都要飞了!!转头一看,是洪。“怎么下课还呆在这呀?不出去玩吗?平时不是都那么开朗,今天,怎么?打算‘改行’当淑女了?”“才不是呢,一会儿不是有测验吗?我担心呀!”“测验,老师什么时候说的,我怎么都不知道?!”听了她的话,我更莫名其妙了:“是吧?难道没有?不可能呀。兰早上跟我说的!”“你是看大家都在‘勤奋’吧?那呀,都是装出来的!是听说校长今天会来巡视班级,看看大家的表现情况!哈哈哈,你这么聪明,竟然……哈哈哈!”看这洪笑得前俯后仰的,郁闷,我竟然上当了!
“妍芳,老师叫你去下办公室,说是你获得了一级三好生证书呀!”这种天大的好消息,我一听,飞似的跑道了办公室:“报告!不好意思,老师!听说您找我!”“啊?没有吧!”老师笑眯眯地说着。“不对呀,同学说我获了什么奖!?”“哈哈。你一定忘记了吧!今天可是愚人节呀!”“啊!??愚人节。”我看了看手表,是呀,今天是4月1号,我怎么忘记了!“老师,不好意思呀!”“没事没事!去找他们‘算账’吧!”
走在楼梯上,我心想着:怎么愚人节我都会忘记了!真是贵人多忘事!可是,这么好的时机,我怎么会错过了!眼珠子稍微一转,哈哈,嘿嘿,我也会“报答”你们的!
我兴高采烈地回到教室,十分激动地握着刚才告诉我获奖的同学的手:“真是太谢谢您!太谢谢,老师说,我的‘一级三好生证书’明天就有了!”那个同学满脸疑惑,不等他反应过来,我哼着歌儿回到了座位上,装模做样地拿起书,遮挡着自己实在忍不住的笑!
实在,实在,真的,忍不住了。“扑哧!哈哈哈!各位可爱的同学们!愚人节快乐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