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达几周的梅雨季节笼罩着广州,就连本该兴高采烈的愚人节也不例外。可虽然今天的天气昏昏沉沉的,但写作班上的气氛却异常活跃。
上课前,叶晨对我说:“老鼠,你的鞋带松了!”我把左脚伸到他下巴前:“帮我系好行吗?”哼,这点小把戏也想跟我开玩笑?我的鞋子是尼龙扣式的,根本没有鞋带!
不一会儿,伍瑛又对我说:“昊昊,你的CALL机响了!”嘿,我根本就没有CALL机!我把屁股摆到她面前,对她说:“我很忙,你帮我回一下电话吧!”,然后,便得意洋洋地回头就走。
突然,我对孔维宇说:“你想不想吃糖?”“想!”“那好!”我把一颗包着铁块的“糖”交给他,然后他就把“糖”放入嘴里,再然后就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干嚎。
上课后,老师对我们讲着枯燥无味的写人三步曲。我迷迷糊糊地数着步骤时,老师正好从我的桌边走过。这时,我的同桌把手往老师的背上一伸,便笑趴在桌子上起不来了。我正想找同桌问清楚因果关系时,班级的前排座位上涌出了排山倒海的笑声。老师生气地转过身去,大声问道:“笑什么笑?”我往老师的背上一看,也和其它同学一起笑起来。原来,老师的背上贴了一张纸条,上面画了一朵小红花。
下课前,老师对我们说:“由于特殊原因,今天这堂课不布置任何家庭作业!”大家立即欢呼,相互拥抱。这时,老师又说:“骗你们的!今天是愚——人—— 节!”大家立刻像被人从云端推到了地面,大呼小叫起来。
没办法,谁叫今天是愚人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