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韵5
骄阳似火的夏天悄悄隐退了,五彩缤纷的秋天已悄无声息地向我们向我们走近。
瞧!花园里,鲜花朵朵,争芳斗艳。菊花仙子首先登场了,它们一片淡黄,如云似无。有的打着卷儿,有的微微舒展开一点,还有的含苞欲放……再看那一边,金黄金黄的桂花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将自己隐藏到绿叶丛中。路旁的野花也不甘示弱,它们争先恐后,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竞相开放,美丽极了!啊,这不正是花农们汗水的结晶吗?
看!稻田里,一片黄澄澄的稻穗随着秋风翻起金波;绿油油的菜地里,肥嫩的菜叶上闪耀着晶莹的露珠;一棵棵籽实饱满的向日葵朝着太阳张开笑脸;玉米们一个个笑得露出了金黄的小牙,有的还悠闲地捋着胡须,乐不可支……啊,这不正是农民们辛勤耕耘的结果吗?
不知何时,绵绵的秋雨下了起来。“沙沙沙”,秋雨落在了松枝上,松树变得更加苍劲有力;“沙沙沙”,秋雨落在了山宇间,大山变得更加浓郁;“沙沙沙”,秋雨落在了人们的心间,人们漾起了阵阵笑意。
我爱五彩缤纷的秋,更爱秋韵无限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