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韵9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日月之行,若出其里。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每次想起曹孟德的这句诗我不禁感慨起秋天的壮美。古人总是喜欢以秋天来抒发自己的感情,表达自己的意境。而我则是要赞美秋天。因为我觉得秋天是凄美的,更是悲壮的,而这种美感往往使人心旷神怡,独具一格。
家乡有个美丽而又赋予渲染色彩的名字,我认为不同的文字有着不同的味道,那么就让我带着大家去我的故乡体会一番吧!
清晨树叶上挂满着珍珠般的露珠,明晃晃的闪耀着,山上的山楂、苹果、李子,把不远处的山头衬托得一片红色,远远望去好像那里是一片绿林中镶嵌着红玛瑙的油彩画,一闪一闪的在阳光中闪着红光。不远的平原上、秋收的玉米田上,一个个叶长枝挺的玉米上挂着沉重的大玉米棒子,似是一幅金灿灿的秋收硕果图!听远处的山谷中小溪欢快地唱着歌,顺谷而出,树上的叶儿听了以后也高兴得笑红了脸,情不自禁地跑到小溪里合奏小曲去了。看呀,蓝天上雁阵向南飞行,那声声的雁叫令人不觉心生惆怅。农民伯伯夜以继日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看他们都笑得合不拢嘴了,高粱有点不好意思了,它们通红的脸颊上显示着一点小意思:不成敬意,尽请收下!于是农民伯伯更开心了。秋天洋溢着得意的笑容,那么莘莘学子们是否在意此刻的家乡呢?哦,那是肯定了,因为家中美味的秋果让他们禁不住诱惑,时不时的有点回家的欲望。对了,忘了说,秋天的家乡是美好,更是壮丽的,因为它以季节变化警示着学子们:努力就会有收获。
秋天是农民们盼望已久的收获季节,更是生命中最美丽的时刻,因为那里曾有童年的欢笑,有丰满的硕果,有“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
秋天是丰实的,因为它让人们有付出就会得到收获的喜悦;秋天是凄美的,因为它曾让古今游子思乡心切;秋天是火红的,因为它以无私的热情浸染丛林;秋天更是壮观的,因为它让文武雄才,豪情挥笔写下了秋之赞歌;秋天是欢乐的,因为它让万家灯火在齐鸣之际尽显人间大爱亲情。
我赞美秋天,我深深眷恋着我的故乡,此刻你是否已经有着落叶满林的萧条呢,还是有雁儿南归后的寂寞呢?
秋天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