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韵2
秋季,当属我的家乡最为平淡了。没有香山的“霜叶红于二月花”,没有峨眉的“影入平羌江水流”,在城里,一切都是和谐清净的,连树叶的掉落都轻柔的没有一丝声响。但是,这里的秋韵虽不易察觉,却有着它独特的美丽。
家乡的秋韵
除却夏日的燥热与喧闹,海变得更加沉默与深邃。在清晨,岸边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渔人,整装待发的坐在船上,准备迎接新的任务与挑战。待他们的身影越漂越远直至不见时,大海变得寂寞了,只好一边又一遍地敲击着沙滩,把玩着那些形态各异,美丽无比的贝壳。中午的时候,会有几只海鸥飞到海面上,嬉闹一阵子,发出愉快的叫声,和浪的声音应和着,构成了一曲和谐的交响乐。夕阳西下,渔人们渐渐的返回了岸边,他们哼着小曲,拎着鱼儿,在沙滩上踩出了一串串脚印。大海也拍起手来为他们庆贺着。他们的脸上无一例外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许他们刚刚经历过一场风浪,但他们经住了大海的考验,获得了它给予自己的“奖品”,还有什么不快乐的理由呢?
家乡的山大多不是用来看的,勤劳的家乡人把荒地全种上了庄稼。玉米,红薯,高粱…..到了秋季,人们便忙碌起来,把金灿灿的玉米、小麦搬回家,铺在屋顶上。从一座小山上放眼望去,家家户户的房顶都仿佛贴了金子一般,很是好看。空气中混杂着各种水果蔬菜的香气,芬芳扑鼻。这大概就是丰收的味道吧。
这就是我的家乡——秦皇岛的秋韵,不愠不火,不骄不躁。它虽平淡,却很美丽,宛如一支笛子独奏,没有太多浮华的装饰,没有轰轰烈烈的奏鸣,却总是那么优雅,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