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韵7
你喜欢秋天吗?你喜欢品尝家乡的秋韵吗?你品尝过家乡的秋天吗?我就喜欢秋天,尤其喜欢家乡秋天的各种味道,它让人如痴如醉。
站在秋风中,站在翩翩起舞的秋叶中,享受着秋的气息,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落叶,你在哭泣吗?你是在哭泣自己将要逝去?不要哭泣,听!果实在欢笑!看!果实在奔跑!落叶,这都是你的功劳。用鼻子深深地吸一下,我嘴里仿佛充满了薄荷和青草混合的味道,凉爽、清新,让人一下子精神起来,当闭上眼睛想仔细寻味的时候,那感觉已经渐渐淡了下去。接着是草落的味道,那种酸酸的感觉,让人越品越爱品。慢慢地,由草莓味变成各种水果味,什么水果都有,闭上眼睛,嗯,有苹果、梨、西瓜、橘子、芒果、葡萄……哎呀!真是太丰富了!这是劳动人民的功劳,是他们培育出这么多的水果。对了!落叶,你更不用哭泣了,这些功劳也有你的一份,它们同样也是你生命的延续啊!一点一点,所有的味道都由浓变淡了,最后,一片树叶从天而降。
往前走几步,来到有微弱阳光,有一些微风的地方。闭上眼睛,嘴里充满着浓浓的咖啡味道,好浓好香,又有一点点苦,这耐人寻味的味道引领我进人了一个梦幻的境界;慢慢地由苦转甜,仔细品一品,原来是鲜奶的味道,好甜,好香。是啊!苦后终究会甜的!一会儿,味道又由苦、甜变为清香了,最终化作一片落叶。
我睁开双眼,又来到一个阳光较强的地方。马上,我闻到了玉米、谷子、小麦的香味,眼前顿时出现了丰收的景象——农民一个个喜笑颜开地收庄稼,看,金黄的小麦,一穗一穗好美,金灿灿,好耀眼。慢慢地,这些景象与那香香的味道凝聚成一片金叶,这两三片叶子就凝成了秋味,也凝成了农民们的辛苦与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