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微抿,嘴角上扬,这便是微笑,看似简单,却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曾记得有这样一篇文章,有一个叫威廉的人,是一家企业的经理,在工作的压力下他并不快乐。一天,他忆起学习时光,想起他的老师说过一句话:“微笑能使人快乐。”于是,威廉对每个人都投以友好的目光,并微笑。他发现对每一个微笑时,他们也会对自己微笑。和威廉共用办公室的人,还以为他是个很没趣的人,但后来发现,他并不是这样,因为他微笑的样子,会让人觉得他很幽默,从此,威廉的生活被一个微笑改变了。
读完文章,我也尝试着对每个人微笑,把“微笑难使人快乐”放在心中。在电梯里,对邻居笑一笑,他会以加倍的热情来个回眸一笑。在小区里,在马路上,对每个人点头微笑的同时,他们也会嘴角上扬的笑起来。自己的小小举动,让每个人都快乐起来,何不亦乐乎呢?
微笑,让我学会了调整自己的情绪。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笑一笑就过去了。学习上,遇到难题,静下心来,望着窗外,微微一笑,天下无难事。最近在班上,同学们流行扔粉笔头,而且目标是我。课上扔,课下扔,课外也扔。每当我和同学在一起聊天时,粉笔头一不小心,就会落在她的身上, 她就会“蹭”的一下,跳起来骂道:“你是不是疯了,等下看老娘怎么收拾你……”可见她的火有多大。我呢,经常被围攻,一堆粉笔头从天而降。但我没有发脾气,克制一下自己,默默走到外面,对自己笑了笑。顿时,快乐的大门豁然开朗,待我回来时,同学还在气鼓鼓的,但我早已恢复了常态。微笑,就像一个智者,解开你所有的不良情绪。
微笑,让我得到了理想的职位。近段时间,学校在竞选大队干部,演讲,才艺展示一一过关,投票是最后的环节,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我做了宣传海报,向同学们展示自己,为了让同学们能记住我。平时,我在楼道里走走,对每一个走过来的小朋友,报以微笑。不知是我经常出席学校的活动多,还是脸露多了,很多时候,同学们都能准确的叫出我的名字,我想,这就是微笑的力量吧。微笑,就像一台洗脑机,洗掉了别人对我的陌生,留下了热情的回忆。
当自己在事业上不顺心时,当自己想快乐时,不妨试试微笑吧!“把微笑能使人快乐”这句话放在心中,相信你也会有一件又一件微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