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启示4
有人说,要优雅走过下雨天; 有人说,总有一次哭泣让人瞬间长大;而我说,要微笑走过每一天。
你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吗?在A市的某条街上,有两家饭店,第一家是远近闻名的“摩尔农庄”,另一家位于这条街的最西端,叫“吉祥饭店”。摩尔农庄的店主是一个中年女子,家境贫困,但待人和蔼,来这里吃饭的人都喜欢她;而吉祥饭店的店主是个大富翁,但他很吝啬,是个守财奴,并且待人粗暴,几乎没有朋友。
事情发生在5月30日中午,守财奴的叔叔想来吉祥饭店蹭饭吃,但被守财奴无情地拒绝了,心里很失落,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摩尔农庄,但这时,他却没了食欲了,他还在想吉祥饭店里发生的那一幕,但也不想现在离开这里,便在农庄前驻足了。
当摩尔农庄的店主朱丽买好面包回来时给了他一个微笑,他终于释然了:是守财奴没给他饭吃,不是他没给守财奴饭吃,他可以去别处吃饭呀。于是,他就给了朱丽一大笔钱作为报酬。
读了这个故事,你也许会感叹:有时候,你只需要一个微笑就能解开你的心结,那你当时为什么没有想到这一点呢?是呀,微笑足以让人领悟一个道理。我在生活中也经历了一些用微笑解决的事,我就给大家讲一个吧。
那天,是星期六下午,妈妈带我和外公去工商银行办事,那里有一个员工态度很不好,眼看着他就要和外公吵起来了,另一位店员看大事不妙,赶忙出来劝解,只见她面带微笑,用流利的普通话向我们表示歉意。我看到那微笑,听到那声“非常抱歉”,就觉得怒气一下子全都消了。
微笑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通过这些用微笑解决的事情,令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如果你待人和善,别人待你也会十分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