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启示3
在我人生的旅途中,有许许多多的事伴随着我,多的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下面,让我摘一颗最明亮的星星,与你们分享。这件事让我获得了一个永久的启示。
那是发生在四年级的时候。林老师要发考卷了。因为这次的考卷难度大,很多选择题我都是猜的。当考卷发下来时,我一看,七十六分!历史性的耻辱!我望着这张七十六分的考卷,我不敢相信面前的这张考卷是自己的!
放学了,同学们都围在一块热火朝天地讨论成绩,只有我一个人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发呆;同学们讨论完就迅速的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只有我慢吞吞的收拾书包;同学们结伴走出校门,而我是一个人以乌龟速度向家的方向走去。
我边走边想:我该怎样把这张考卷拿给妈妈看呢?我可不想尝尝“竹笋炒肉丝”的味道啊!突然,我的眼前一亮,难道是天亮了?我抬头一看,哦,原来是路灯亮了!我在路灯下慢慢地走着走着,有点冷清的街道上唯见我的影子一会儿拉长,一会儿缩短,一会儿拉长,一会儿缩短……我在路灯下久久地徘徊着。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此人正是我此时最害怕见到的人——妈妈。妈妈问我:“考卷发下来了吗?你冷不冷?”我本来想把我手里的考卷拿给妈妈看,可是看见妈妈心情这么好,就想,还是等一下再拿吧。
回到家里,我怀着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心情,把考卷拿给妈妈看。没想到,妈妈不但不责备我,还露出和蔼的笑容对我说:“这次考不好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就好了。来来,孩子,我帮你分析一下考卷……”顿时,一股暖流流遍了我全身。啊,妈妈,您这微笑是甘露,滋润我那幼小的心灵;妈妈,您这微笑是阳光,照亮我心灵中每一个阴暗的角落;妈妈,您的微笑是绿茶,荡涤着我心灵的每一块净土。此时,我也跟着妈妈笑了起来,抬起头,认真地看了妈妈一眼,坚定地点点头,迎接下一个考试!
以后的几个星期里,在妈妈微笑的鼓励下,我的成绩越来越好了!不久,当我把奖状双手献给妈妈时,妈妈给我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妈妈这个意味深长的微笑,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意义不是实现一个接一个的愿望,而是用微笑来面对一个接一个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