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班级里,“关系”完全搞错了,左一句“爸”右一句“妈”的,弄得别人都糊涂了。而我在班级里是体能最弱小的,有些“不法分子”在学习上无自信,就想在我身上找回自尊,得到当一回“老大”的快意。
那次课间,我在小郑旁边瞎闹,不知为什么,可能是精神错乱了吧,忽然脱口而出,“爷爷。”喊出这一声,我就脸红了,小郑跟我是同辈啊,这样叫,不是关系错误了吗?小郑却欣然接受,“啊,孙子好,呵呵。”听者笑了起来:“孙子,孙子!”我虽然很窘,但是觉得很好玩。
自从有了这个“爷爷”之后,我就省力多了,每当我要抄作业时,小郑借我抄;当我体育课自由活动时,小郑总是拉我一起玩;当我受欺负时,他都会帮我“教训”他,他的座位已经变成了我的临时座位了。我随时随地都得到好处,有了这个“爷爷”太棒了,他几乎就是我的靠山,这关系错位有什么坏处吗?没有。
正当我享受这关系错位时,我们班有传闻:一名女同学和我“爷爷是情侣关系。有人找我帮我算关系,我要叫那个女同学奶奶。在众目睽睽之下,我也轻声叫了她一声——奶奶。我不喜欢这样,这只是她和我“爷爷”的私事,为何牵涉到我?这关系错位范围也太广了吧!
渐渐地,这“波浪丝毫没有减弱,“爷爷”不停地帮我找“亲戚”,什么“爸”、“干爷爷”,我觉得无聊和丢人,我不想被别人歧视,不想成为大家的笑柄,我只想做回普通的我,正常的我。我有时候真想发火,对我“爷爷”说:“不要再叫我孙子了,这让我很倒霉,你知不知道?再说我们又不是罗密欧与朱莉叶,干吗把我搞得与你形影不离?”
今天,我“爷爷”找我,说:“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叫你孙子,那我不叫了,但你还是我的假孙子。我高兴地点了一下头。虽然我不喜欢,但这也算是学习之余同学之间的一种游戏吧!我不会怪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