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涤心灵的寒假岁月作文1500字
寒假的短暂岁月里,曾让我享受过充满温馨的天伦之乐。寒假的短暂岁月里,曾让我饱受过布满荆棘的峥嵘岁月折磨。寒假的短暂岁月里,曾让我感受到久违的心灵滋润和涤荡。那便是洗涤心灵的寒假岁月……
令我厌倦已久的学习征程终于奏响了落幕的旋律,令我向往已久的寒假岁月终于揭开帷幕。面临着短暂的寒假,我却满怀憧憬,满怀遐想,以坚定的眼神展望远方。
首先,我计划在浩瀚的游戏大海里尽情地遨游,追求闪耀璀璨的游戏人生荣誉。于是,我便昼夜不停,毫无节制地进行电脑游戏,在电脑游戏的造诣上展现贯穿苍穹,斗破寰宇的豪迈。然而,家人却不厌其烦地劝阻我,有时候命令我分担家务活,有时候命令我别过度沉迷网络,有时候命令我利用寒假时间到外面寻觅工作岗位充实自己的能力。对于家人的一系列的命令,我却勃然大怒,向家人宣泄学习艰辛的积愤,因为我经历了学习征途的荆棘,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当然需要寒假的岁月弥补一下我心灵的沧桑。后来,我把期末考试取得的优异成绩来告慰和取悦家人,于是父母便感到很欣慰,不再劝阻我了。狡诈的我计策得逞后,我便继续享受着没有忧虑,没有羁绊,没有惆怅的天伦之乐。在我充满傲慢的心灵里,取得优异的成绩,便能告慰岁月的蹉跎。取得优异的成绩,是历尽艰辛的体现,是能力强大的体现。取得优异的成绩,是永恒的王道!
然而,厄运的降临却吞噬了我寒假的欲望,扼杀了我享受天伦之乐和宣泄积愤的权利,灰烬了我充满美妙遐想的寒假计划……
享尽了温馨的天伦之乐后,病魔的困扰却降临到家庭里。那一天,母亲不幸在工作的时候晕倒,经过医院对她的身体检查,是过度劳累所致,白天在饭店里作为服务员劳碌奔波地招呼客人,晚上回来后因为家中的一片狼藉而辛勤地进行整理清洁,终究独木难支,抵挡不住宛如汹涌恶浪般的生活节奏所袭击,倾颓了。后来,生活所困,时势所迫,我不得不暂时替代母亲的工作岗位。我的游戏进程亦因此处于停滞状态,我在游戏里所缔造的仿佛巍峨泰山般的雄伟霸业也为之倾颓。此时此刻面临着困境的我,并无因此而体恤和怜悯母亲的苦楚,反而执着和抱怨命运把我的寒假憧憬顷刻间化为飘渺的尘埃,扼杀我宣泄积愤的权利。
当我替代着母亲的工作岗位之际,傲慢的我总认为自己能够胜任母亲的工作岗位,比母亲所创造的业绩更加出色,绝对会得到老板的器重和赏识,充分地传承母亲的作风。然而,我的理想就仿佛浩瀚大海般的激情迸发,我的业绩却宛如渺小蝼蚁般的卑微虚渺。刚上班的第一天,由于我工作的疏忽和漏洞,让酒店的客人们深感不满。于是,老板便投来了仿佛尖刀般的锋利眼神,彻底扼杀了我脆弱的心灵,让我孤独彷徨在凄清的角落呻吟抽噎。后来,又因为我招待客人的动作缓慢,员工们都议论纷纷:“这小子的工作能力看来远远不能胜任母亲的岗位啊!真是累赘……”听到这句话后,我心境里的那片充满傲气的寥阔长空顿时布满了浓郁的愁云,弥漫着伤感和卑微的哀歌。后来的峥嵘岁月里布满荆棘,由于饭店里客流量过多,工作繁忙进入巅峰阶段,作为服务员招待客人的我,来回辗转,不知不觉已经感到疲倦不堪,不知不觉已经感到双腿乏力,不知不觉已经感到汗流浃背。在辗转间,昔日母亲在饭店里奔波徘徊的身影仿佛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心想:难道母亲亦是如此度过那些艰辛的峥嵘岁月吗?母亲怎么不向我倾诉自己的辉煌业绩和苦楚呢?我却傲慢地向她彰显学习和游戏的辉煌。唉,原来我在学习上的艰辛和游戏的造诣与母亲的辉煌业绩相比是那么的卑微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那么的虚渺。此时此刻的我,终于深深地感知到自己的无能和颓废,终于深深地感慨唏嘘母亲的苦楚和工作能力的强大,终于深深地意识到家庭的困窘和狼藉。那段寒假的峥嵘岁月,饱受沧桑的心灵不再沉沦温馨的天伦之乐,饱受沧桑的心灵不再充满傲慢和骄狂,饱受沧桑的心灵不再充满怨恨和积愤。
寒假的短暂岁月里,洗涤了我心灵里的傲慢,洗涤了我心灵里的怨恨,洗涤了我心灵里骄奢。让我的人生谱写更加灿烂的神圣篇章,让我的人生点缀更加绚丽的锦绣山河,让我的人生奏响更加洪亮的豪迈旋律。那便是洗涤心灵的寒假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