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最后一刻作文
“各位旅客请注意,现在飞机实行紧急迫降。请各位旅客做好紧急迫降措施。”……法航客机在大西洋上空失事、日航客机坠毁、南航客机紧急迫降,马航MH-370失踪……随着一系列的的事件发生,让我突然间看起了“空难纪录片”。
1998年一架由上海虹桥机场飞往北京的航班因起落架不能放下而被迫返航。飞机机长完成了侧滑、盘旋等一系列动作后,试图把起落架甩下来,可起落架仍不能放下。这将意味着飞机无法将落地面。要么燃油耗尽,在空中爆炸,要么机身直接与地面摩擦而爆炸。机上的259名乘客的生命?…危在旦夕了……
2009年,一架法国客机正穿越大西洋。飞入大西洋上空云层雷达盲区。前方有一团大的暴风雨。恰巧此时,经验丰富的机长去休息室休息换上了副驾驶,而坐在左侧的副驾驶仍不动。飞机正在穿越冰雪交加的暴风雨团。由于温度太低,飞机机身下方的皮托管被冻住了,导致驾驶舱内的仪盘数据无法显示。正常情况下,飞机平稳飞行一段时间后,它会自动解冻,回复正常。但由于左侧副驾驶缺乏经验,见势一慌,拼命将拉杆拉高。导致飞机上升因要获得向上动力,而愈向下掉。飞机左右颠簸厉害,左侧副驾驶愈拉高飞机。最后当坐在休息室里的机长感觉不对时,赶来驾驶舱内查看情况。他观察了一会儿仪表盘,弄清楚状况后制止副驾驶拉高,而应拉低飞机拉杆时一切都已经太晚了。两年后,从大西洋海底打捞出的’黑匣子”告诉了世人一切。飞机从四千多米的高空掉落了大西洋,水面强大的冲击力式飞机散成了碎片。机上200多乘客也随之遇难。一场由于恶劣天气家还是那个人工操作失误造成的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数年前,一架日本飞机坠毁。在飞机坠毁的最后几分钟内,有人在剧烈颠簸的机舱内还给自己的家人写下了遗书。歪歪斜斜的字体,行行挣扎的书写,让人不禁心酸。“亲爱的智子,爸爸可能永远也会不来了,爸爸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旅行。请你照顾好妈妈。”“爸妈,你们要好好过下去,女儿不能陪你们了。飞机正在坠毁。”…这些事后从飞机残骸中被人们发现的纸片,当他们的家人看到是,回是什么样的感受?
生命啊,这就是生命……
生命有时显得是那样脆弱。
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谁也没有料到几小时前在机场与家人朋友的依依惜别,就是今生最后一次见面。
谁也没有料到当自己踏入这架飞机时竟是拥入了死神的怀抱。
谁也没有想到几分钟前还在座位上想象飞机着陆后自己的行程,竟已被画了句号。
谁也没有想到……
设想当时我也正坐在这架飞机上,面对生命的最后一刻……
太多的来不及。太多的遗憾。
在一《紧急迫降》和部影片中,有很多人物。一个老板在这个关头几次三番不听空姐劝告,要找钱箱子;在要求全体乘客脱鞋的过程中,有个来太太舍不得脱掉自己的新鞋;有人慌慌张张、坐立不安,只想着要出去,不要呆在这架飞机里了;有人则显得淡定如神,还在座位上静静地端详着报纸,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我相信,面对灾难的来临,所有人的内心都是极度恐慌的,自己已经踏上了死亡的归途,肯定活不了了。
在死亡的关头,金钱、财富都已经无关紧要了。只有自己能活下来才是一切。
生命的价值,我们到底该如何实现?
我们既然来到了这个世上,总要给这个世界留下些什么。以前嫌父母唠叨,现在只想对父母说声“对不起”,是我让你们操心了。
人生看似很长,但生命却无常。
很多事情我们总觉得来日方长,但生命被突如其来写下休止符,才觉得留下的事太多来不及。来不及孝顺父母,来不及实现对家人的承诺,来不及完成梦想,来不及和最亲爱的人聚在一起。来不及…
当面对生命的最后一刻,来不及跟太多人说声谢谢,来不及跟太多人说声“我爱你”。亦是只求只再多拥有一点点时间,与最亲爱的人就这样静静聚在一起。
当面对生命的最后一刻,我的梦想呢?来不及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一把,来不及抓住梦想的尾巴。后悔自己虚度光阴、浪费年华。没有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
当面对生命的最后一刻……
感恩,此刻的我们还活着,还有实现梦想的能力,还有创造价值的机会。
将每一刻都当做生命的最后一刻,将每个机会当做人生最后一个机会。珍惜身边所有人和事,把握生命每一个当下。闪耀人生。
生命的最后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