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5
春天,天气温暖,花草绽放;夏天,天气炎热,虫鸣鸟叫;秋天,天气凉爽,枫叶片片;冬天,天气寒冷,疾风刺骨。在这四季变化中,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
秋天的味道是幸福的,走在山路上,沿途欣赏被染红的枫叶,走着走着,路旁的枫叶似乎又更红了一些,因为面对路人的赞赏,它们似乎娇羞的泛红了脸,幸福的滋味涌上心头。放眼望去,一片片枫叶跟随着风儿的脚步,在空中飞翔,似乎在展现自己漂亮的新衣裳。
秋天的味道是悲伤的,秋分后的日子,路上的车依旧呼啸而过,但能让驾驶人心旷神怡、头脑清醒的行道树却已光秃秃!它的花朵不再绚丽夺目,不再引起大众的目光,而是花瓣下垂,走向死亡边缘,准备接受死神的判决......令人为它们短暂但美丽的生命感到无限悲伤!
秋天的味道是思念的,想起古人宋玉的诗词“草木黄落兮雁南归”,我不禁抬头向上瞧,果然有成群结队的大雁往故乡飞去,它们也思念家乡,一心一意只想返回那永保熟悉老味道的家。在遥远的旅途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雁群依旧会拚命努力的向前飞...,这就是“思念”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