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地球3
在繁星璀璨的茫茫宇宙之中,有一个孕育了生命的蓝色星体,她就是地球。早在200万年以前,当人类还未在地球上诞生时,她就为我们准备好了舒适、安逸的生存环境————广袤的陆地、浩瀚的海洋、茂密的森林、苍翠的群山、绿色的草原、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江河、迷人的湖泊……一切都令人如痴如醉,令人无限眷恋。
然而如今,人类为了自己的私欲,将原本富饶美丽的地球破坏得千疮百孔,多姿多彩的世界变得黯然无色,滚滚浓烟遮天蔽日,使原本蔚蓝的天空混沌不清,地球失去了湛蓝的面容,日夜排放的污水川流不息,使原本清澈的江河湖泊游鱼不生,池塘里没有荷花、鱼虾的身影,映入眼帘的只有塑料瓶、易拉罐、包装袋等废品。树林以每分数百平米的速度消失,数百万只森林动物被杀戮殆尽,伐木工所到之处只剩下动物们的尸体和一个个碗口大小的树桩,淡水资源极度缺失,土地沙化,沙尘暴肆虐,植被破坏,湿地减少,泥石流频发,天气变暖,冰川消融,气候异常。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的贪得无厌所造成的。曾经旖旎的她早已是面目全非,地球母亲失去了原来美丽的容貌,她开始悲泣,开始流泪,泪水淹没了很多城市,数千百万人无家可归。
人类尝到了自己酿造的苦酒,终于醒悟了,意识到了生态环境的重要,一条条法律法规陆陆续续地在世界各地被颁发出来,许多城市施行了车辆限行的措施,大大减少了尾气排放,为地球卸下了灰蒙蒙的浓妆,恢复了原本清秀的面容;大街小巷出来购物的人们选择了更为环保的购物袋,远离了塑料袋;荒山野岭中,人们开始大量地植树造林,为寸草不生的荒漠披上了绿衣,使地球重现她的光彩,处处充满了绿色。许多工厂减少污水、废气的排放,江河湖泊重现生机,清澈的流水滋润了世间万物,大地又恢复了往日朝气蓬勃的景象。碧水蓝天,绿树白云,美好的一切重又回到了我们的身边。
也许,豪华背后的一片翠色,才是我们真正向往的地方。我们的赖以生存的环境只有一个,只有我们懂得珍惜,才会发现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