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地球7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它是人类的摇篮,与地球一同给予人类的有水、温度、空气,还有石油、矿产、土壤……都是由地球供给我们的。自然的风光、自然的环境、自然的美丽给了我们无穷的快乐,无限的享受。
然而地球又是一个不可琢磨的东西,有时也会给人类带来灾难,地震、火山、山崩、泥石流等,经常袭击着人类,破坏人类的安宁,毁灭我们的家园。因此,有时人类也抱怨这个地球。其实地球也是一个生命体,它有时也暴躁、生病、发怒……汶川地震爆发后,一位妇女激动的说“这个可恶的地球,毁灭了我们如此多的生命,我们一定要战胜它”。对地球的恶劣表现,人类爱恨有佳,尽管如此,我们不能以恶还恶,毕竟地球对人类的贡献功大于过。改造自然不是恶斗,而是为它治病。要了解他的脾气,熟悉它的规律。其实地震发生是有规律所循的,不是在汶川地震之前,民间已得到很多地震之前的反应。如蚂蚁上树、鸡飞向屋顶、成群结队的蚂蛤穿越于街头。根据民间的智慧和经验,本可做些预防,然而,所谓的地震专家宣称那是谣言,不要轻信,正是这些靠吃纳税人饭的所谓的官僚专家的误导,才导致了更多的生命牺牲,这么严重的后果难道不值得深思吗?
不要一味地责怪地球,她永远是我们的朋友,我们生活的源泉。因此,我们要善待地球,爱护地球,就像善待和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