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地球4
这个星期,我们学了四篇课文,在这四篇课文里面,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只有一个地球)、(宇宙生命之迷)和积累运用三的阅读短文(地球颂)。为什么呢?因为,这三篇文章都赞美了地球,还让我们知道,地球是美丽的,但如果不保护地球,地球将不复存在。我们将再也没有别的去处。因为据人类所知,人类至今还没找到外太空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
第一篇课文(只有一个地球)和阅读短文(地球颂)讲的是地球很渺小,而地球里只有1亿多平方米可以让人类居住的陆地,地球的许多自然资源也是有限的,用没了就再也没有了。而在以地球为中心的40万公里内,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了。所以,人类别想破坏了地球后在移居到别的星球上。我们这个家园,很适合我们人类居注生活,我们应该一起来维护这个美好的家园,这个养育人类生存的星球——地球。
第二篇课文(宇宙生命之迷)是讲,科学家们至今还没有找到地球以外的星球有生命存在,虽然人类发现了外太空有有机分子存在,但是,人类还尚未知道外星人是否存在,这就表明,人类还没有找到别的有生命存在的天体,也就说名,人类至今还没找到能存活生命的星球。
读完这三篇课文,不禁让我想起了古人的一句话:地力之生物有大数,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取之无度,用之无节,则常不足。是啊!人的力气有最大的时候,地球上的资源也有用完的时候啊!但是,如果有节制地利用地球上的物资,地球的资源就不会枯竭,我们才得以生活在这个星球上。
是啊!我们的地球太可爱了,但又是一个微孝美丽,而又太容易破碎的星球,宇宙还没有找到像我们地球一样可爱的星球。啊!地球你是多么可爱啊!
我们要合力保护这个能适合我们人类居住的唯一一个星球——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