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园5
我家楼下有个花园,可美啦!
春天的它,到处一片新绿。春雨细如牛毛,在它的滋润下,在阳光的照射下,花草树木都探出了小脑袋,花园里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柳树伸开嫩黄的叶子,在春风的吹拂下,正在跳舞呢!走过几棵高大的树木,你眼前是一棵粉红的桃树。桃树上满是桃花,有的独立枝头,有的三个一群,两个一伙,仿佛正在做游戏。有的盛开了,就像人们张开的笑脸。有的刚刚张开几片花瓣。小花园里的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就像厚厚的绿地毯,绿地毯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柳树像一把没完全撑开的绿伞,长出了新芽。小花有的已经开放,有的没有开放。小花的颜色非常美丽,有黄、有红、有粉……
春姐姐刚走,夏妹妹又来了。瞧!花坛那边的花正争香斗艳;粗壮的大树也不甘似弱,它撑开绿色的叶子,结成一片茂密的树阴,使我们感到凉爽。
这时,秋姑娘披着金黄色的衣衫悄悄地来光临我们的花园里。桂花开了,别看它的花朵小,它的香气可奇呢,远远的就能闻到它那醉人的清香,而且香气里带有一丝甜味。11月,顽强的菊花终于开了,它从不向寒冷低头,风吹断了它,它还是顽强地长出来。
冬天来了,寒风刺骨,大雪铺地,这时候的小花园别有一番情趣。瞧!那冬梅,一棵棵傲然挺立,像一个个英勇作战的大将军。还有那些不怕寒冷的松树、柏树,在寒风里显得更加高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