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园7
我的家就像是一个大花园,一到夏天满眼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千姿百态,煞是好看。从名贵药种,到雪天腊梅;从有毒植物,到……还有许多许多我都叫不出名的花。
早晨,当第一缕阳光斜斜洒进屋子,花儿们便早早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孔雀竹宇慵懒地享受着温和的晨光,就像一只只还没有开屏的孔雀。腊梅花和栀子花已经开始比起谁长得高了,最终还是腊梅花略胜一筹。你看,晨风中胜利者正摇摆着身子,高兴地跳着欢快的舞步呢!五色木也醒了,不过它才伸了一下腰,周围的植物朋友们就知道自己不能再享受清晨了,都争先恐后地躲着,生怕五色木那有毒的叶子碰到自己……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太阳就挂到了高高的天上。孔雀竹宇终于“开屏了”。腊梅花贪婪地吮吸着阳光,仿佛全身都暖洋洋的。在“花园”的角落里,生活着一种我从凤凰山顶带回来的高山杜鹃,悄悄地开出了白色的花朵,仿佛在小声告诉大家:“别忘了还有我啊!”杜鹃的旁边,是一种越来越高的叫做赤紫的灵芝,它的大叶子正慢慢地变成紫色。
这些花不仅样子好看,而且还能感觉到我的心意。我快乐的时候,灵芝散发出缕缕香气,让我陶醉;我不快乐的时候,杜鹃在我眼前舞蹈,让我把不快乐抛向脑后。这些花最值得我信赖,我会把自己的一切都向它们倾诉。
这就是我家的“花园”,我喜欢里面的每一种植物,每一朵花,它们都是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