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5
我的家乡在武陟县嘉应观乡二铺营村,距离“万里黄河第一观”——嘉应观仅有一公里。那里物产丰富,人杰地灵,特别是家乡的田野,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是个引人入胜的好地方。
春天,家乡的田野鸟语花香,生机勃勃。金黄色的油菜花开了,一大片一大片,犹如一片无边无际的黄色海洋,勤劳的蜜蜂和蝴蝶在中间忙碌地采蜜,好像一位辛勤的园丁。绿油油的麦苗在春风的吹拂下,跳着欢快的舞蹈,在迎接着春姑娘的到来。红色的指甲花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地向人们吐露着芬芳,想早一点把小朋友们的指甲染红呢。
夏天,家乡的田野骄阳似火,郁郁葱葱。金黄色的麦浪在田间起伏,收割机在其中来回穿梭,将农民伯伯辛苦一年的粮食收回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麦香。一个个的西红柿像一盏盏红色的灯笼,悬挂在浓密的叶子中间,在和小朋友们捉迷藏呢。一根根鲜嫩的黄瓜,身上长满了又细又小的刺,吃在嘴里,又脆又香,可好吃了!
秋天,家乡的田野瓜果飘香,硕果累累。又大又粗的玉米棒子成熟了,一颗颗金黄的玉米粒紧紧地排列在一起,好像穿上了一层厚厚的铠甲。又大又白的花生也迫不及待地从土里钻出来,想看一看秋天的田野究竟是什么样子。果园里,又大又红的苹果挂在枝头,好像妹妹红扑扑的脸蛋;一串串紫色的葡萄如一颗颗宝石,在秋日的阳光下闪光。
冬天,家乡的田野北风呼啸,大雪纷飞。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大片大片的雪花落在树枝上,成了一个个亮晶晶的银条儿;落在地上之后,给麦苗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不仅冻死了地下的害虫,还给麦苗提供了充足的水分,麦苗弟弟再也不用担心口渴了。爷爷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明年一定又是一个丰收年!”
这就是我的家乡的田野。我爱家乡的田野,更爱家乡勤劳善良的人们!你们的家乡怎么样?也写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