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3
我住在乡下,那里的孩子放学后干的第一件大事儿,就是往爷爷奶奶家跑——在家旁那无边无际的田野呆上一会儿。
在夕阳下山之前,孩子们就放学了。他们成群结队地跑到田野,也不管脏不脏,就把书包随手一丢,向后一仰,就已躺在了这清香的泥土之上。嗅着这浓郁的麦香味儿,闻着这新鲜的露水香。人和物在这一刻都进入到了返璞归真的境界里。
说来也怪,那田野既没有城市金碧辉煌的高楼那么耀眼,也没有泥泞的小路显得那么黯淡。它散发这属于自己的那浓浓的乡味儿与朴素,这种味道让人觉得更加亲切、温暖与留恋。
太阳下山时的夕阳景色是最美的。这时孩子们也都不躺着了,在孩子头儿的带领下,坐到了光线最好、景色最美的地方去了。在太阳的照耀下,朴素的田野竟流露出几分华贵。这时,一道光束射到了孩子们的脸上,如果有人正好经过,就会发现此时最美的风景并不是那美丽的夕阳,而是这群孩子们黝黑的脸上散发出的笑容光辉。
夏季的田野是女孩儿们的必经之地,因为在花儿的装饰下,田野从单调的金黄变成了多彩的颜色。这时女孩儿们就会四五个人结成伴儿,手上挎着篮子,嘴里哼着小曲儿,脚上踏着轻快的步伐,将一朵朵还沾着露水的野花儿采摘到篮筐里,带回家将它们编成花环或用它们来装扮自己的闺房。
也许比起城里,乡下并没有他们那特有的高楼大厦,也没有它的科技高超。但乡下却有湛蓝的天,碧绿的草,清澈的水,欢乐的鱼儿和鸟儿,当然少不了的是那群孩子们的脸上无忧无虑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