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2
我的老家在新密市刘寨镇吕楼村。沿着水泥路走,向四周看去,到处都是田野,每个季节都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春天,油菜花一串串一簇簇,金灿灿的,象铺了一地的金子,照得人眼花缭乱。我蹲下去,用手轻轻地抚摸着一棵油菜,咦!他多象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微风吹过来,她扭动着柔软的身子,那翠绿炫亮的裙子不时飘起,那金光闪闪的“花冠”左右摇摆。那绿油油的麦田一眼望不到边,像一块块绿绿的大绒毯,偶尔有几簇油菜花,想在绿毯上绣的鲜花,让人百看不厌。
秋天,田野里有一株株一人多高的玉米,一尺多长牛角似地玉米棒子插在粗壮的杆上,露出金黄色的牙齿,一排排一行行,好看极了,还有那玉米的叶子上挂着晶莹剔透的水珠,多么像珍珠呀!
我喜欢我的家乡,我更喜欢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