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露的作文300字400字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
它们滋润着行道树,冲洗了它们往日的灰尘。
它们滋润着森林里的百木,增加森林湿度。
雨,这个可爱的精灵,身穿银白色裙,飞舞于这美丽世界,以它弱小的身躯滋润着万物,自己明知道,落到地上后,自己的生命也就结束了,但它并没因此而胆怯,而放弃它的使命。这个精灵有时带着“露水”面具出现在世界,它在太阳未升起的时候,玩耍与叶片上,滚啊滚,快乐地玩着。太阳升起来了,它对着太阳笑,微笑地离开了这个花的世界。
无论它带着什么面具出现,但最后的结果都是——消失在世界中。
春蚕为人们吐出蚕丝后,就永远地睡着了;蜡烛在为人们照亮时,自己的时间也在慢慢缩短。而雨露不也一样吗?
当时针和分针都指向“12”,月亮沉睡时,他们仍在埋头工作着;他们,拿起红笔,在一张张填满答案的试卷,留下了记号;他们,看到同学们优异的成绩,会心地笑了。他们,曾被喻为园丁,春蚕,蜡烛,他们,就是我们伟大的老师。
我们伟大的老师,天天辛勤劳作,他们不求回报,他们只希望自己教出来的学生有一天能成大器,能为祖国做出贡献。
外面的雨仍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对面那户人家的花在贪婪着吮吸着雨露,它们弱小的身躯消失在土壤中,不见了踪影,我想它们此时一定是含着微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