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露的作文400字
雨天,一个人漫步在小巷里,听着雨哗啦啦,哗啦啦,让我不由得想起生活的“雨露”——挫折。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至少这是对一个正常人来说。还记得以前的我有难题是,总是耍性子,畏难不前,但是眼前总会出现一个熟悉的影子出现在眼前,那和蔼的眼神,与那温和的语气给我讲解。这我读懂了感动,读懂了爱。而老师的宽容就是一座沟通彼此间心灵的桥梁——感谢生活的难题。
在我与一些人交谈时候,她们总会说:“哎,人生就是这样啦……”那还有感动呢,还有上进心呢,还有爱呢,都到哪去了?我想,也许她们这都是对自己的耻笑。“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虽然这样,但是有些人依旧是在不断的努力将自己做到最好,只是源于态度。现在就开始为自己的生命写下一份计划书,今天我该做什么,不要对自己说:“对不起,我做不到”,要勇敢的对自己说“加油”,失败了没关系,因为你曾经努力过!我的外公,因为一场重病,他离世了,但是在之前,还记得他住院的那段时间,每天都戴着氧气瓶,而他在我们面前表现的是一种乐观的心态。他微笑着,从他颤微的声音你会隐隐约约听到他在对自己说:“加油”,一直到他走的那一刻,还是微笑的。无论结果怎样,毕竟他努力,所以他微笑!尽管是天底下任何事都有它特定的时间,但是怎么做才会有意义这都是要靠自己的改变,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能改变自己的态度!
而生活给我更多的“雨露”,我会觉得等到回忆的那一刻便是快乐。其实快乐很简单,它好比一只蝴蝶,你若伸手去捉它,往往会落空,但如果你静静的坐下来,他反而会在你身上停留。有些人认为,快乐是用金钱才可以买到,那么我想他们便会因为价格贵的离谱而不快乐。
细细想来,人生的许多困难与失败,只能算是岁月之歌中的一串不协调的颤音。有句话说,人生如画,生活本来就是一幅画,但在涉世未深时,我们都是阅读观画的读者,而经过了“风雨”,辨别了事物,我们又成为书中的主角,在各自演绎着精彩。而当生活给我乌云和连绵的水,我会想要感谢它,带给我清凉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