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田野7
我的家乡虽不是闻名天下的旅游景点,但是却有一望无际的田野。
春天是个生机勃勃的季节。田野上小草成群的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探出头来,碧绿的树叶在春风的爱抚下,舞动着自己婀娜的身姿,展现着自己的美丽。小溪的冰也融化了哗哗........快乐的演奏着一曲春天的赞歌。果园的花也竞相开放,有粉红色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真是万紫千红美不胜收。
夏天是个炎暑逼人的季节。田野里没有一丝风,闷的让人透不过气来。青青的秧苗无精打采的垂着脑袋,农民伯伯热得满头大汗。青蛙在河边瓜瓜的叫着,听了让人心烦。晚上大人们都会去田野的小溪边乘凉,我们小孩可坐不住,我们有的在河里捉鱼虾,有的在玩捉迷藏。田野里充满了我们快乐的笑声。草丛里的蟋蟀也被我们欢快的笑声传染,瞿瞿......唱着欢快的歌。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他好像一个魔术师,从身边拿出一个口袋,那口袋里有田野上无穷的果实,取也取不尽。你瞧,那沉甸甸的谷穗,摇着长长的尾巴;玉米咧嘴笑着,露出了金灿灿的牙齿;高粱举起火把,在阳光下放着火焰;一块块棉田,像给大地铺上了朵朵白云。果园里果子熟了,红彤彤的苹果挂在树上向人们微笑,梨儿像胖娃娃一样在树上荡秋千。人们望着这沉沉甸甸的果实,心情变得更加舒畅。
冬天是个荒凉而美丽的季节。一场大雪过后,田野里的树木、麦田.....都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我和小伙伴们在田野里堆雪人、打雪仗,在这个银白色的世界里充满了我们欢快的笑声。过年时,我们都喜欢去田野里放鞭炮,四处红红的鞭炮皮,又给田野添加了一层红红的外衣,给这个有点荒凉的冬天增添了无尽的情趣。
啊!家乡的田野,是你给我童年的梦想插上双翅,使它腾空而飞 ,无论我在哪里都永远永远记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