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秋天的田野650字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大雁在蔚蓝的天空为大家报讯。
在这美丽的季节里,为了让我更多地了解我的家乡,乘学习空隙,爸爸和妈妈决定带着我作一次特别的旅游。目的地就是我们全家都朝思梦想的地方——我的故乡湖北鄂城,她位于武汉市东面约30公里,距长江之滨仅有千余米。
迎着轻轻吹来的凉凉秋风,顶着瓦蓝瓦蓝的天空,行至一望无际的田野里,眼前到处都是金黄,令秋收的人们心情更加欢畅。
清晨,当我走进田野,一股稻谷的清香扑鼻而来,令我顿觉心旷神怡;迎接我的还有一片齐腰深的稻穗,金黄金黄,闪闪发光,随着风儿跳着优美的舞姿。它们好似在等待着农民伯伯们来迎接它们入仓进库,去享受那无尽的爱......
三春不如一秋忙。白天,整个田野里人欢马叫,谷子田里收割正忙。瞧,这边一位年过半百的老爷爷手拿镰刀,只见他大手一挥,一排排谷子便神奇般地躺在了地上,整整齐齐的。只不过几袋烟的工夫,密不透风的稻田就被割出几条“星光大道”;看,那边又走来三五成群的小朋友,手里提着篮子,低着头、弯着腰认真地拾稻穗。看看他们那认真的样子,个个憋着劲儿,好像是在拾黄金似的,决不肯放过一颗稻穗,个个都把自己的篮子装得再也装不下才肯罢休。
我家乡的孩子们,从小就勤俭节约,懂得珍惜每一颗粮食。因为他们知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深刻的含义。
傍晚,太阳准备下山了,它的余辉把天边的云彩照得红彤彤的,那景色美极了,令我看得如痴如醉。劳累了一天的人们也准备回家。你看农民伯伯们,个个满载而归,背着一捆捆“黄金”,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走在回家的路上了......
丰收了,农民伯伯们把一座座“金山”献给了国家,为全国各行各业的人们提供了充足的粮食。
这次旅行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时间,可是家乡的秋色美景已深深地烙入了我的脑海中。
我爱这金秋的季节。